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挑战8小时”公益徒步将于9月12日开走 

发稿时间:2015-06-22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延兵)6月13日下午,2015“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了试走体验活动。据了解,本届活动将于9月12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走。

  “挑战8小时”是中国青基会发起的大型公益徒步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挑战8小时”以3-4人团队为单位,在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同时,用毅力和坚持感染身边的亲朋好友支持参与公益,为希望工程筹集善款,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完成学业、健康快乐地成长。

  作为“挑战8小时”的爱心大使,著名演员关悦介绍了自己同这个公益活动的渊源,“我和‘挑战8小时’很有缘分,我的老公佟大为是第一届的爱心大使,2013年我担当了第二届,今年我和‘挑战8小时’再续前缘,是因为这个活动给人很多的正能量。”

  试走活动上,一支特别的全明星冠军队伍也十分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4位世界冠军柴云龙(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冠军)、刘海霞(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高畅(世界杯短池系列赛冠军)和李红(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冠军)。队长柴云龙在活动现场号召公众积极组队报名,和冠军们一起塑造健康的体魄,体会助人的快乐。

  试走活动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介绍,“挑战8小时”已经成功举办三次,过去三年间,有近3000人报名参加,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已筹集善款2291173.82元,援建“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20个,捐赠图书10余万册,直接受益学校达到112所,直接受益学生超过3万人。本届“挑战8小时”的全部善款将用于“希望工程1+1”和“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项目,每筹集1000元即可通过“希望工程1+1”项目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提供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每筹集20000元即可通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项目,为中西部地区乡村小学配备一套符合国家标准的体育器材,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感受运动的快乐。

  “‘挑战8小时’的特点之一是‘实现了公益私人定制’。”试走活动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告诉记者:“‘挑战8小时’意味着徒步和筹款的双重挑战,我们希望与所有参与者一起体验‘运动+公益’的生活方式。除了参加徒步筹款活动,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不断挑战自己,实现自我突破,比如‘每天8小时不抱怨,每周8小时健身,每年8天志愿服务’等等,每个人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形式,来支持公益事业。让公益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之中,收获健康和成就他人的快乐。”

  据顾蒸蒸介绍,“挑战8小时”今年不限最低募款额,参与者除每人交纳100元报名费外,自行设定募款额度和选择公益项目,让活动更加开放,让参与者体验更深刻。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