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南开展多项活动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

发稿时间:2015-06-26 09:21:00 来源: 中国日报 中国青年网

  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团省委通过设立“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举办“2015年海南省大学生拉拉队大赛”、开展“海南青年足球情怀公益行活动”等一系列创新性举措,推动海南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

  基金会获200多万元捐款

  据了解,“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会”自4月28日正式设立以来,已经累计获得捐款200多万元现金及物料,还有意向单位正在洽谈之中。

  该基金会由团省委发起设立,是我省第一个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会,是推动我省青少年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的创新性举措,其设立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组织优势和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的品牌影响,争取社会公众力量的关注支持,将为我省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建立足球人才尤其是青少年足球人才的长效培养机制。设立至今,该基金会已获得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捐款,累积200多万元现金及物料。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将与社会各界人士精诚合作,与全国各地展开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同时,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加强基金监督监管,确保基金安全,充分发挥基金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举办大学生足球拉拉队大赛

  6月8日晚,2015年海南省大学生足球拉拉队大赛省级决赛在海口举行。最终海口经济学院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得优胜,将在2015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现场表演助威。

  大赛历时3个月,分为校级预选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共有15支代表队进入复赛,经过复赛选拔,共有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大赛同时设置了微信投票和网页投票两种参与方式,吸引了全省高校近6万学生的广泛参与。

  本次大赛是海南青少年足球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为2015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加油助威,活跃赛场氛围。

  向临高美台小学捐赠足球

  近日,团省委、省青企协组织协会青年企业家、媒体记者分赴临高美台小学和琼海鱼良小学,开展足球情怀公益行活动,给学校送去一批足球体育器材,并与留守儿童度过一个盈满爱意的端午节。

  结合团省委举办的省青少年足球赛开赛契机,省青企协已连续开展三期足球情怀公益行活动。在临高美台小学,省青企协执行秘书长代表省青少年足球赛组委会向校方捐赠一批青少年足球赛专用球,并给孩子们发放由协会企业家捐赠的足球服和粽子等物品。互动环节,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工商学院的两位老师用一堂生动有趣的礼仪课教会孩子们日常使用的文明礼仪。

  作为省青少年足球赛的系列活动之一,足球情怀公益行通过募集和捐赠足球器材足球设施,让更多学校能够开设足球课程,让孩子们能够接触足球,热爱足球,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推动海南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也为企业家走进校园提供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关心和帮助贫困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孟瑶 陈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