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龙江青年创业助航计划”扶持2249名青年及团队成功创业

发稿时间:2015-04-16 07:56:00 来源: 东北网 中国青年网

  团黑龙江省委自启动实施“龙江青年创业助航计划”以来,大力扶持青年创业,

  去年扶持2249名创业青年及团队实现成功创业,培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13373名。全省团组织集中发力,以扎实工作为整个计划奠定基础,在青年创业者心里有了分量。

  创业竞赛是激发青年创业热情的最佳方式。团省委通过举办“光荣梦想”全省青年创业大赛,评出16名优胜者,为全省有志于创业的青年提供了榜样和借鉴。同时,还举办面向农村青年的“地王”大赛和面向高校学生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农村青年参与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大学生激发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活力搭建全新竞赛平台。

  为帮助青年形成良好的创业观,团省委还组织开展了“创业的青春”分享活动和我省特有创业精神参观体验活动等。到目前,全省共建立16家青年创业基地,在资金、政策、环境、场地等方面提供集约式创业孵化服务,扶持创业青年和团队521个。建立22所青年创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创业巡讲、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等培训708场次。从不同领域选聘一批专家学者、企业家、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等优秀青年担任创业导师。

  此外,各级团组织还通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评选、组织银行干部到地方挂职、共同创新开发新金融产品等方式,为青年创业者发放小额创业贷款,解决资金难题。团省委广泛征集适合青年创业的中小型创业项目,建立了“龙江青年创业项目网络数据库”,为青年提供科学合理的创业项目选择。各地团组织还从青年易于上手的电子商务领域入手,积极开办青年绿色食品电商培训班,在参加培训的9847名青年中,已有787人开设网店。

  引导和帮助青年投身创业,不仅能够满足青年自身的发展需求,而且能为经济发展注入内生动力。据悉,今年,全省共青团组织将继续推进龙江青年创业助航计划,将扶持2000名城乡青年实现创业。建设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和资源对接平台,争取青年创业项目成果转化落地,整合青年创业类赛事,引导青年投身经济主战场。扩大青年创业园区建设规模,加大青年创业专属金融产品的推广力度。推动大学生返乡创业,培育城市青年创业者联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大学生创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着力服务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启动实施龙江绿色食品青年电商培养工程,扶持1000名农村青年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创业致富,积极服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冯赞 孙佳薇)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