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全国骨干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5-06-01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意见精神
推进企业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2015年全国骨干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企业共青团工作,促进企业团干部健康成长,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期全国骨干企业团组织负责人百人培训班的基础上,近日在湖北武汉举办了2015年全国骨干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22家中央企业、中央金融企业,27家地方国有企业,51家规模较大非公企业的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企业共青团工作,要准确把握党政工作大局和青年人成长发展特点的新变化这两个大背景,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共青团工作提供的广阔空间和提出的更高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汪鸿雁强调,企业团组织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新变化,切实提升共青团组织建设和服务青年的水平。要推进企业团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团干部选配和培养;要按照“党政关心、青年关切、共青团能为”的要求,加强团的工作内容设计和项目设计;要加强团的制度建设,保持团的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汪鸿雁要求,企业团干部要按照“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要求,深入基层一线,走进青年职工,准确把握企业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要敢闯敢试,善于创新,在探索中推动企业团的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难事常做,虚功实做,踏实有担当,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团队拓展等形式进行。在专题讲座环节,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群团工作意见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带一路”战略与企业走出去、当前经济形势及全面深化改革、互联网与共青团工作等内容进行了6次专题讲座。在学习交流环节,通过课前8分钟分享、分组讨论、拍摄培训微视频、撰写培训心得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培训内容。在现场教学环节,实地参观了东风汽车集团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装生产线,听取了东风汽车公司团委“三抓三重促三化 基层活力全面激发”共青团工作介绍;赴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就企业共青团阵地建设进行了参观学习。

  培训结业式以学员论坛的形式进行,学员们通过微视频、电子杂志、PPT等形式,围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这一主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企业团干要始终保持本领危机和能力恐慌的紧迫感,以不做青年官、誓做青年友的决心,不断掌握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的科学方法,赢得青年,收获成长。

  据悉,此次培训标志着企业共青团工作基层联系机制步入制度化、常态化阶段。下一步,企业共青团将突出广大青工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以新时期“五小”创新活动为牵动,进一步激发基层企业团组织活力,引导广大企业青年在岗位一线的创新实践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