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驻山西团工委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5-05-05 13: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湖北驻山西团工委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通讯员龚勋)讲述奋斗故事,汇聚青春力量。五四期间,湖北驻山西团工委举办了"情系湖北·服务山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鄂籍在晋创业青年、务工青年、机关青年及学生青年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共青团山西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负责人出席活动。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在广大青年中反响强烈。"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青年人的梦。多年来,数十万湖北青年怀揣着心中的梦想,离开家乡来到山西,或求学求职,或自主创业,敢拼会赢,奋发有为,成长在山西,奋斗在山西,发展在山西,贡献在山西。"五四"是青年的节日,"五四精神"也一直勉励着广大青年不断继往开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湖北驻山西团工委举办"情系湖北,服务山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邀请在山西学习、就业、创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他们的追梦故事和成长感悟,进一步推动鄂籍在晋青年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同成长。
  各界青年代表纷纷交流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并分享了自己在山西的追梦故事。锻造国产乐器自主品牌、与洋品牌一较高下的定襄县比洋电声乐器公司总经理王玮交流了自己凭着对音乐的执着,白手起家独自北漂,自制国内首个自主品牌"比洋"电声效果器,年产3万多块,90%销往欧美的创业历程,和青年朋友们共勉要"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坚守大山深处带领村民种植花菇致富的大学生村官、古县古阳镇上辛佛村党支部副书记孙涛交流了自己远离城市,甘于寂寞,只为将河南家乡的花菇在山西的土地上开花结果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为实现梦想必须"有所取舍,坚定不移";对南北极冰雪变化的监测技术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曾多次实地参与南北极科考,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基金项目3项的太原理工大学极地冰雪检测技术研究团队代表交流了求学和实践不断砥砺奋进的青春故事,分享了"敢为人先、青春无悔"的成长感悟;从项目工地技术员成长为项目经理,再到区域分公司管理层,十多年来扎根工地与建筑为伴,来自中建三局山西分公司的管海龙交流了关于自己的建筑青春故事,分享了青年成长必须"笃定坚持,脚踏实地";追随公司一路走来,从普通学徒工到部门经理,从一无所知到业内精英,来自华润新农山西医药有限公司的孙巍,分享了"心怀感恩,路在脚下"的成长心得。随后,与会青年也踊跃向青年代表提问发言,交流互动,畅叙"中国梦,湖北梦,山西梦",现场气氛生动热烈。与会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挥洒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会上,还对一批鄂籍在晋就业、创业的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