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华美德故事汇》首都青少年及留学生专场演出

发稿时间:2015-04-20 2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华美德故事汇》-孔融让梨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李延兵)4月19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团委联合演艺中心联合举办迎"五四"青年节--《中华美德故事汇》专场演出。值此五四前夕,由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中华美德故事汇》系列舞台剧为首都部分在校师生、青少年、外国留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进行专场演出。演出在少儿戏剧场拉开了帷幕。《孔融让梨》、《一个真实的故事》、《草原小姐妹》、话剧《希望》和舞剧《八女投江》等五个美德故事分别以评剧、音乐剧、京剧、话剧、舞剧的形式呈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中分享了从古代、近代到当代跨越时空的美德故事,感受中华美德的力量。

《中华美德故事汇》-希望

  《中华美德故事汇》系列剧是本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从娃娃抓起、运用各类文化形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中华美德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该剧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组织专家、教师以首都文明办组织编写的《中华美德故事》系列丛书为蓝本,精选出12个不同时期有代表性的经典故事,创排制作了中华美德故事京剧专场、评剧专场和综艺专场三台剧目,共12个小戏,集中表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伟大精神和中国人民爱国奉献、助人为乐、敬业守法、爱护环境、孝悌礼让、英勇斗争的优秀品德。通过运用舞台艺术形式传承中华美德、传承国粹文化,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中华美德故事汇》-一个真实的故事

  《中华美德故事汇》系列剧创排过程历时8个月, 2014年全年演出72场,遍及北京市16个区县,以中小学校学生为主体的观众达2万余名,社会影响广泛。此次专场演出,邀请了团市委杨海滨副书记、团中央、文化部、文化局、中国青年院校工作协会的领导和各界艺术名家与首都广大青少年及高校外国留学生代表一起观看。让更多的先进典型走近艺术、享受文化盛宴的艺术愉悦。台上孩子们演的动情,台下青少年观众看的动容,通过演美德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与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形成心灵互动,进而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掀起传承中华美德、学习道德模范的新高潮,形成广泛学习、宣传、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

《中华美德故事汇》-八女投江

  2015年,《中华美德故事汇》系列剧还将继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广泛传播中华美德,让更多的青少年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中华美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少儿戏剧场成为青少年传统艺术教育实践基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