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学习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5-04-08 09:32:00 来源: 云南网 中国青年网

  连日来,云南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决定》,发出了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动员令,为云南站在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上明确了目标和任务,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真抓实干促落实,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省总工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深刻认识全会和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的重要意义,迅速在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以“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和“云岭职工人才工程”为引领,动员和组织职工投入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为云南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要立足维权基本职责,大力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密切联系职工,为职工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普惠服务;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把手中的权力用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把抓落实贯彻于工作全过程。“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凝聚职工共识,动员和组织职工为云南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省总工会干部金勇说。

  团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氛围,团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发挥团组织的育人功能,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组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和青年宣讲团,充分发挥人人都当宣传员的作用,通过网络和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地进行全会精神宣讲;要加强新形势下团干部作风建设,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立足岗位,铆足干劲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凝聚力量,开拓进取,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省妇联提出,将认真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坚持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在广大妇女中唱响跨越式发展主旋律,深入推进实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巾帼共建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6项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业创新创优,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建功立业,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大显身手,在生态环境保护中主动有为,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贡献力量,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翕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