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校园公益遇见移动互联网
公益未来·益起帮项目首场分享会举办

发稿时间:2015-03-24 1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延兵)2015年3月2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办首场公益未来·益起帮项目分享会,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来自20所高校的师生参与。分享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以“校园公益遇见移动互联网”为主题,分享高校公益社团在自媒体时代的新思路。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作项目节介绍 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越来越多的公众在通过移动端完成捐赠
  分享会的现场,主持人问:“在座的各位有多少人开通了微信支付?”目测大概有60%的人举起了手。手持人又问:“举手的各位,请问有多少人在手机端进行过捐款?”竟然没有一个人放下。
  从腾讯公益的大数据可以得出,2014年7月起,超过50%的网络捐赠来自移动端,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通过移动端完成捐赠。此外,85后和90后将成为捐赠的主力,79%的捐赠人年龄介于15岁至29岁。
  校园公益左突右冲遭遇“瓶颈”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展示公益项目申请流程 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每个人都有公益梦,在现实的公益环境中,校园及周边社区常常会出现公益需求,但社团的个性化公益项目无法得到直接的支持。
  大学生也是频发大病的群体,面对不在医疗保险范围之内大病也让老师和同学们都素手无策。通过义卖、向社团指导部门申请活动经费、写倡议书向全校募捐等传统模式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益起帮·高校人人公益”平台正是为校园公益提供新思路,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为全国高校公益社团提供网络筹款公募资格和服务。“益起帮”给高校社团提供校园互助平台,鼓励大学生积极解决校园及周边社会需求。
  益起帮·高校人人公益项目面向高校开放
  大学生在参与公益的过程中,如何搭上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列车,用具有变革性的手段做公益项目,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益起帮·高校人人公益”让受益人迅速的得到了帮助,成为目前国内校园大病筹款最快的公益平台。
  益起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2015年搭建的校园互助公益平台,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为高校发起人提供公募资格和募捐服务。 发起人通过腾讯乐捐平台,发起救助项目,并邀请亲朋好友共同来完成筹款目标、执行发起的项目,并提供反馈。 
  “公益未来”交流互助平台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
  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搭建“公益未来”交流互助平台,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从而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未来的发展。
  “公益未来”互动平台通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完善的平台支持体系,主要包括以下五大方面:建立全国性高校公益社团管理信息系统及交流互动平台、举办高校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举办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开展益起帮·高校人人公益和组织开展全国性品牌公益活动。

  如何加入益起帮:
  http://www.gongyiweilai.org.cn/projectIntrodution/1022.html在【文件下载】处下载《2015益起帮·校园人人公益申请表》,重命名为“益起帮申请+学校”发送至yiqibang@fupin.org.cn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