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间隔年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5-03-20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间隔年基金”捐赠暨“中国间隔年计划”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实习记者 刘妍彤)3月19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间隔年基金”捐赠暨“中国间隔年计划”启动仪式于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间隔年(Gap Year)在西方国家非常流行,通常指年轻人在升学之前或者毕业之后、工作之前,做一次长期的旅行,在正式步入下一个生活阶段之前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为推动“间隔年”概念在中国的传播,企业家乔新宇联合畅磊、程明、陈晓晓、郭婷婷、姜琭、舒晶、孙陶然、王立锋、周子琰于2014年底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中国间隔年公益基金”,用于实施“中国间隔年计划”,资助全国高校18-28周岁在校生完成在国内或海外三个月到一年的间隔年计划,以帮助年轻人发现兴趣、提高能力,最终通过探索世界,认识自己。

  “中国间隔年计划”发起人乔新宇分享了自己发起“间隔年计划”的初衷,并鼓励年轻人通过这种方式重新认识自己。活动现场,企业家王石出任“中国间隔年计划”顾问。作家、主持人、民谣歌手大冰与“中国间隔年第一人”孙东纯被聘为“中国间隔年计划”推广大使,并与现场学生及嘉宾分享了自己的“间隔年”经历及感悟。

  相关链接

  什么是“间隔年”

  间隔年(Gap Year)在西方国家非常流行,通常指年轻人在升学之前或者毕业之后、工作之前,做一次长期的旅行,在正式步入下一个生活阶段之前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期间,学生离开自己的国家,或旅行、打工,或做义工等。在探索过程中增进自我了解,发现兴趣,发掘潜能,从而在回归后更好地融入。

  什么是“中国间隔年计划”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间隔年基金”由企业家乔新宇联合畅磊、程明、陈晓晓、郭婷婷、姜琭、舒晶、孙陶然、王立锋、周子琰于2014年共同发起,旨在中国年轻人中间传播“间隔年”概念,并通过实施“中国间隔年计划”奖励资助有思想、有创意、有勇气、对社会有责任心的年轻实施间隔年计划,帮助他们积累生活阅历,磨练意志,提高能力,最终通过探索世界,认识自己。

  “中国间隔年计划”面向中国高校18-28周岁在校生,2015年将资助10位年轻人在国内或海外实施三个月到一年的间隔年计划。未来,项目的资助规模与资助标准将视项目年度筹资规模而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