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川渝学联承办川商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图)

发稿时间:2015-01-21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通讯员 张冀翀)新常态下民营经济新引擎到底在哪里?川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首届川商北京论坛1月1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常态下的川商发展新机遇》《走商道,莫任性:四中全会后的企业法制环境》《2015川商钱该往哪里投?》《川商该如何舍短求长》《巴蜀古镇:北京耍起来》《川商如何互联互通》等极具“川味”的主题演讲,吸引了700多位川商共同参与,共同为在新时期下,川商如何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建言献策。首届川商北京论坛特邀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主持。

志愿者献歌   通讯员 张冀翀 供图

  北京川渝学生联合会承办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共17所高校50余人为本次论坛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获得了各方一致好评。晚会上,北京川渝学联志愿服务队献唱《春暖花开》,掀起晚会的高潮,会后,全国川渝学联理事长胡吉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贵华汇报了川渝学联工作情况及各类公益活动的开展,陈贵华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川渝学联及学生志愿者们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他随后指出:西部地区,大有可为,川渝学联要在党团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搭建好家乡学子学习、进步、发展的平台;要能够引领学生关注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脚踏实地服务社会,从而起到示范性作用;最后他祝愿学联越办越好,学生们学有所成,新年愉快。全国川渝学联副理事长杨志及北京川渝学联骨干汪松平、刘雄、陈远航、张辉啸、龚麟膑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在会上表示,广大川商要认清大势,把握大势,在创新转型中做强做优做大。一是要树立开放意识,主动认识和适应新常态,以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等等,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二是要整合资源,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形成强大合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在合作共赢中塑造川商良好的形象。

  四川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京办主任陈贵华表示,当前应该深入研究和把握的重要课题是,在新常态下,商会如何帮助指导会员企业适应经济发展的形势和市场变化,需要在思路上、方式上、模式上不断改进创新,北京四川企业商会此次主办首届川商北京论坛,就是一个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北京作为全国的重要市场,市场平台高,对外辐射力强,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应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帮助川商找到新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川商的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俊明表示,新常态下川商仍然面临多方面的机会,国家对西部地区的重视程度带来大量的政策红利。随着西部发展以及基础设施逐渐完善,领导观念转变很快,给企业家带来了无可估量的机会。同时,与东部和中部相比,西部土地资源、劳动力资源和生态资源等仍具有较大的优势。弘扬川商精神,传播川商文化;凝聚川商力量、创新川商品牌。

《川商》微电影启动仪式  通讯员 张冀翀 供图

  为进一步彰显川商北京论坛的创办宗旨,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王刚与西藏、甘肃、湖南、黑龙江、云南、江苏、吉林、安徽、山西、重庆、山东、江西、广西、广东、天津等四川企业商会会长联合发起了《川商北京论坛倡议》,倡议天下川商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共铸新川商精神,共同实现川商梦想。论坛同期举办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推广专题展、中央电视台微电影频道《川商》微电影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