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南昌:让青蒿行动成为青年文明号必选动作

发稿时间:2014-11-26 1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江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5日电(见习记者 戴利斌)“你给客户微笑,客户也会反馈给你微笑,你给客户温暖,客户也会反馈给你温暖。”近日,在九江银行南昌阳明路支行,该行青年文明号创建负责人罗帆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讲诉了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该行自今年3月份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以来,积极响应南昌团市委的“青蒿行动”,在该行开展了“用心服务 微笑九银”的微笑传递服务,并深入社区、深入学校等地开展困难户帮扶、金融知识宣传等定向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对“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从来没有想到微笑服务的力量有如此之大,不仅让自己保持快乐、向上的正能量,还能化解客户的焦虑,带给人亲切、温馨。”作为该行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负责人,在罗帆看来,小小的微笑行动却有着巨大的力量,不仅锻炼了自己,更温暖了他人,细微之处见真情。

南昌青年文明号“青蒿行动”logo。 共青团南昌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到,在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0周年之际, “青蒿行动”正在南昌这片红色的热土上遍地齐动。“‘青蒿’,谐音‘青号’,我们希望全市百家青年文明号一起行动起来,在全市各行各业树立起青年人的好榜样,吹响属于青年的号角,弘扬青春正能量。”南昌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青蒿行动”名字的由来。

  “在‘青蒿行动’百家青年文明号牵手百个社区的基础上,还要更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青蒿行动’志愿服务品牌,集中开展‘进社区送卫生、进校区送温暖、进景区送文明、进园区送服务’的‘四进四送’活动,积极服务民生需求。”上诉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青蒿行动”推动青年文明号集体成为活跃在南昌市基层的亮丽风景线,传递青春的正能量,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微笑服务 展青春正能量

  “创建青年文明号,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九江银行南昌阳明支行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过程中,这个理念一直贯穿其中,自创建活动启动以来,至今他们已经开展了15次志愿服务,并且保证每个月一次,但是实际的情况却是每个月都不止一次。

九江银行阳明路支行进校园反假币知识宣传。受访者供图

  从今年南昌启动“青蒿行动”开始以来,该行就对接了南昌市青山路街道塘南社区,利用周末及节假日的时间开展了“青清行动”进社区、“粽叶飘香”献爱心、慰问困难群众、探望福利院儿童等爱心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