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4-10-10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吉延萍)今年是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0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组织化创建水平,不断加大全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创建力度,实现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9月25日至27日,团陕西省委举办了2014年陕西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各系统的“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及团干部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团省委副书记段小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段小龙在讲话指出,青年文明号是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在基层一线岗位开展的青年职业文明创建活动,近年来,在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青年文明号”创建机制不断完善,领域不断扩展,载体不断丰富,品牌影响不断扩大,成为培养青年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他要求各创建单位要从全省发展大局中、从青年的主体作用中、从“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现状中认真把握新时期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思考和完善创建目标,丰富和充实创建内容和创建载体,不断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和激励机制。 

  段小龙强调:“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要善于把握重点,要立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立足于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立足于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开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把创建工作和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在构筑动态机制上下功夫,不搞“终身制”,随时听取群众意见;要在强化监督管理上下功夫,通过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公布投诉监督电话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段小龙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创建单位要以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0周年为契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青年文明号打造成为活动扎实、成绩显著、党政认可、青年欢迎、社会好评的一项团内品牌活动,使青年文明号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 

  培训期间,团省委城工部、陕西省团校等从事相关工作和研究的同志分别就“青年文明号”基础知识、青年工作以及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部分地市和创建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班还安排了团队训练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好培训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本地、本单位的创建工作,促进全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