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奋斗青春最美丽”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4-01-07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向广大青少年倡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追求,动员和激励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扎实奋斗,12月31日上午,团湖北省委举办湖北共青团“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参加活动并讲话,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团干代表,省直机关团工委、省企业团工委、省司法厅团委负责人,省武警总队政治部青年干事,团省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代表,省内青年记者和湖北高校青年传媒协会代表等参加分享会。

  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用生动详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寻梦、追梦、筑梦的奋斗历程和感悟。中铁大桥局七公司的藕长洪,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努力,赢得“金牌技工”的称号,以“人生处处多烦忧,抱怨不如多奋斗”与青年互勉。90后大学生李俊,怀抱创业梦想,打造立体绿化产品植物墙,摘取“2013首届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表示“创业没有终点,必须永远保持奔跑的姿态”。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成员安玥琦,远赴贵州支教、服务社会、传递爱心,希望趁着年轻,多走、多想、多体验、多奉献。“海归”罗伟,放弃外企高管职位,毅然回乡创业,创办扬子果园,带领乡亲致富,将帮助别人作为最幸福的事,体会到“磨砺的青春最闪光”的道理。每一位成员都用自己平凡的话语诉说着不平凡的追梦历程,向青年传递“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理念。在场的70余名青年代表就自身成长中的一些困惑和感兴趣的话题向分享团成员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金鹏在参与分享活动中指出,此次分享会是一次“绿色有机原生态,淳朴真实正能量”的分享活动,几位青年典型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他认为,“奋斗青春最美丽”就美在追梦者的激情、建设者的实干、创业者的担当、志愿者的奉献和奋斗者的坚韧。他强调,开展分享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省委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成长的需要,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开展分享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引起青年的共鸣,激发青年的热情,在青年中营造追逐梦想、崇尚奋斗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树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人生价值追求,凝聚更多的青年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2003年11月以来,根据团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团省委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开设了“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网页,通过各战线、各地推报建立了青春分享励志典型库,联合湖北人民广播电台举办“中国梦—奋斗青春最美丽”系列直播节目,从12月27日开始至1月24日每周五晚5:00-6:00邀请各行各业青年典型代表与广大青年分享青春奋斗故事,各市州、县市区也广泛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分享活动。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