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鹿城团区委开展“植绿护绿”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14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3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丹丹)为迎接第39个植树节的来临,共建美丽水乡,传播绿色知识,2017年3月10日,温州市鹿城团区委在青少年中开展了“植绿护绿”系列活动,取得极大反响。

  一、植绿护绿·青年共建美丽水乡精品区

  3月10日上午,由鹿城团区委,仰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鹿城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植绿护绿·青年共建美丽水乡精品区”主题活动在仰义街道龙川村举行。来自市、区两级的15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种下一片“共青林”,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展开报名,得到了社会各界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来自机关、企业、街道、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团员青年和通过微信平台报名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在植树现场,尽管下着绵绵春雨,但大伙的热情不减。大家三五成群,齐心协力,挥锹、挖坑、扶苗、培土,个个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近200棵香樟昂然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如同鹿城青年的朝气和风采。

  植树完成后,大家在卡片上写下对建设美丽鹿城的美好祝愿,并亲手挂在自己种下的树苗上。随后,团员青年们通过微信“扫一扫”,加入“人人治水护水一小时”志愿时间银行,并选择了要参与的治水护水志愿活动类型,捐献志愿服务时间。志愿者们还通过“河小二”治水情报局为治水护水建言献策,后续还可以上传周边河流最新动态、参与治水的先锋模范、治水金点子和文艺作品等。

  活动中,不少志愿者将活动现场的情况晒到朋友圈,并配上“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美丽水乡精品区”等标语。本次活动还发放了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倡议书和精美绿色植物,以此呼吁广大青年朋友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助力全面剿灭劣V类水,让鹿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共同建设美丽水乡精品区。

  二、植绿护绿·播种梦想

  3月10日下午,鹿城团区委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鹿城区看守所、鹿城公安分局团委,在鹿城区看守所开展“植绿护绿·播种梦想”关护在押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在“畅谈梦想”环节,来自鹿城区看守所的唐娅雯警官为在押未成年人开展心理辅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重拾信心,追逐梦想。随后,在押未成年人们一起畅谈梦想,有人说想做一名专业理发师,还有人说想开一家饭店。

  在随后的“播种梦想”环节,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在押未成年人传授植树种绿知识,从栽培、嫁接、繁殖、定植、管理、施肥等多方面开展培训和互动,并详细讲授长寿花、文竹、吊兰和多肉的造景方法。在押未成年人们十分感兴趣,仔细观察、积极提问,并动手实践,在志愿者们的悉心鼓励和帮助下,初步学会了盆景的栽种方法。栽种完成后,他们在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和梦想,并挂在亲手种植的盆景上,以寄托对未来的希望和期许。17岁因抢劫进所的潘某某写道:“以后要学法守法,努力工作,希望可以成为爸妈满意的儿子。”

  接下来,鹿城团区委还将继续开展“争当河小二 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青”字号品牌助力治水活动、“新青年下乡”助力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水乡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云峰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