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思南县举行青年之声讲座教团干学习两学一做

发稿时间:2016-04-29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任真高)4月28日,贵州省思南县举行青年之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讲座,会议特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秀明为全县青年干部职工授课。

思南县举行青年之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讲座。图为讲座现场。任真高 供图

思南县举行青年之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讲座。图为讲座现场。任真高 供图

  杨秀明以《忠诚务实、敢担善谋、争做新时期的优秀年轻干部》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系统地阐释了“两学一做”的概念内涵、价值意义和实践路径,并就年轻干部如何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期,尽快成长为符合“二十字”标准的好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朴实的讲解。

  杨秀明表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经受实践锻炼,这既是习总书记寄予年轻干部的期望,又是对年轻干部给予的厚爱,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要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奋发努力、积极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杨秀明鼓励优秀年轻干部,一要砥砺品质、慎思笃行,保持竞相迸发的内生动力。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常修德行,要常怀一颗爱业、爱岗、爱己的心,不断提升自己谋事创业的修为,要坚持巧学善学,夯实基础,把认清自我、勤学政策、善学同事、精学实践作为一种常态,要结合“两学一做”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二要勤于实践、敢于担当,练就善谋善为的干事本领。年轻干部要立足细处着力,务实干事,力戒空谈、力戒娇气、力戒浮躁,要静下心来干事,兢兢业业地干事。秉持开放创新,奋发努力,从勤干小事、善干难事、敢干急事、勇于担责入手,坚持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情满怀地投身工作实践。三要深入一线、精准施策,争做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年轻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入大扶贫主战场,主动融入干部培养大熔炉,主动挑起责任的重担,淬炼自身过硬的品质,以务实苦干、善谋敢干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提升自我。

  全县各乡(镇、街道)团委专、兼、挂团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部门28岁(含)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非公企业团支部负责人等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