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剑河开县展返乡农民工千场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16-02-12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杨绍娟)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促进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引导和感召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就业,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留守现象。日前,团剑河县委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在2016年春节前后广泛开展“圆爱工程-返乡农民工千场宣讲”系列活动。自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基层团组织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先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迅速掀起了返乡农民工宣讲热潮。

  革东镇团委深入光条村开展迎接返乡农民工回家过年活动,活动以演讲、歌舞、小品等形式开展,充分表现了当前农民工的生活现状、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等的孤独生活,以及农民工为了过上好生活,不得不背井离乡的那种无奈矛盾心理。通过宣讲,鼓励和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给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一个完整的家。现场活动气氛高涨、催人泪下。

  团县委组织县信用联社团委、县移动公司团支部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客车站设立农民工返乡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快乐返乡”、“农民工春归金融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返乡农民工免费提供平安电话、免费提供茶水,帮助返乡人员提拉包裹顺利转车,县信用社工作人员也积极热情地向过往农民工详细讲解和宣传返乡创业政策及金融、法律方面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团县委帮扶工作组深入党建帮扶村柳川镇柳堡村和镇江村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及“圆爱工程--留守儿童微心愿征集”活动,为帮扶村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各种学习用品。活动过程中,团县委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心理、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困惑,并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父母回乡创业就业存在的困惑和期盼。团县委以此为契机,宣传了共青团组织及各级党委、政府在创业就业帮扶措施和关爱留守儿童方面的相关政策,同时,团县委志愿者还给留守儿童父母送去了《致留守儿童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和引导留守儿童家长返乡创业就业,弥补留守儿童的亲情缺失。

  南哨乡团委开展了“圆爱工程--心系返乡农民工”宣讲会。会上,南哨乡相关负责人就贵州省最新出台的扶贫政策和创业就业帮扶政策作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该乡今后几年为促进创业扶贫政策的落实所要努力方向和留守儿童现状,积极鼓励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也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此次“圆爱工程-返乡农民工千场宣讲”将持续到2月底,全县基层团组织将在“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战略背景下发声发力,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就业政策、留守儿童帮扶政策等惠民政策信息,为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