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思南县团委为乡镇希望童园送新年礼物

发稿时间:2016-01-07 0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游世广)近日,贵州省思南县团委前往鹦鹉溪镇燕子阡、双塘街道办事处但家寨、罗家坝希望童园开展“春暖童心·陪伴成长”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新年礼物。

团思南县委为鹦鹉溪凉水井等乡镇希望童园送去新年礼物。游世广供图

团思南县委为鹦鹉溪凉水井等乡镇希望童园送去新年礼物。游世广供图

  “叔叔阿姨好,小朋友们好”,鹦鹉溪镇燕子阡希望童园看到团思南县委一行在教室门口看他们玩耍,在幼教志愿者的介绍下小朋友们齐声向大家问好。紧接着,志愿者们为他们发放提前就分好的爱心新年礼物,并告诉他们今天收到的玩具可以带回家里玩儿。与他们一起组装玩具,和他们一起做踩气球的游戏,一首《感恩的心》互动手语歌唱结束后,一行不舍的与孩子们说再见!前往经团思南县委驻村干部胡文波走访的贫困户,为考上大学的孩子送去圆梦大学助学金5000元。

  “小朋友,你会唱歌吗?”一小朋友随手拿起话筒连唱5首,成了“点歌王”。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问有没有还要唱歌的,没料到小朋友争先恐后上台拿起话筒唱起了自己拿手的儿歌,一行纷纷赞不绝口,双塘街道办事处但家寨希望童园的小朋友们自团思南县委12月初配备了移动音箱以来,幼教志愿者充分利用设施设备,教小朋友们唱歌、跳舞,操场就成了他们的大舞台。自然,小朋友们唱歌就一点都不胆怯了。最后,该行又辗转到达罗家坝希望童园,幼教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们发奖状、大红花准备放学,志愿者迅速把爱心玩具送到了孩子们手中,为了不耽误他们的放学时间,一行与他们匆匆告别,孩子们纷纷与志愿者说再见,并祝叔叔阿姨新年快乐,工作愉快。“听到孩子们说再见,送祝福,那声感觉心儿都要化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田令说。

  12月30日,团思南县委和爱心人士早早就驱车前往凉水井镇磨溪希望童园,从县城到乡村把爱心玩具送到孩子们的手里。他们纷纷和小朋友一起组装玩具,爱心人士以及志愿者们还费了把劲,通过交流才把玩具组装好,都表示小时候没有玩儿过。“还是一年前来过这里,这次来,感觉童园又发生了很大变化,看到可爱的孩子们自己都要哭的感觉了,又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爱心人士刘晓洪如是说。正是刘晓洪去年的牵线搭桥,才迎来爱心人士张光涛先生援建磨溪希望童园。

  据悉,团思南县委书记、爱心人士、驻村干部、乡镇团委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所赠玩具由爱心企业——北京颐堤港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