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昌宁县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架起爱的彩虹桥

发稿时间:2015-06-03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翔)“一个月前,我许下了想要一些黑笔的‘心愿’,今天我的愿望实现了,而且我还收到了一个书包、一套学习工具书和一些生活用品,有一个哥哥还免费给我理发。”圆梦“微心愿”的现场,一位9岁的苗族留守儿童抱着自己满满的“心愿”感激地说道。日前,团昌宁县委牵头开展昌宁县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呼唤·相伴童行”圆梦微心愿活动。

  在结束了第一阶段对全县留守儿童实地走访调查和第二阶段微心愿征集后,昌宁县茶乡青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入第三阶段——“圆梦微心愿”。来自不同领域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为勐统镇长山、更戛乡打瓦的122名苗族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并送去儿童节前的礼物。

  “绕行在更戛打瓦和勐统长山的山山水水之间,经过3、4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赶在“六一”儿童节前,如期将孩子们的愿望送达,虽然很辛苦,甚至面对泥泞的山路大家一起下来推车,但是很值得。”,共青团昌宁县委副书记禹静表示,4月份开始做‘微心愿’活动的时候,大家的内心很忐忑,担心没人来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不能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给孩子们实现愿望。之后,我们把孩子们的‘微心愿’在微信和朋友圈里发了出去,许多爱心人士在看到活动倡议后,亲自到我们办公室或打电话过来咨询、认领,有的买了礼物就直接送到团县委办公室,而且连姓名都不愿透露,就离开了。

  “微心愿”认领过程中,很多爱心人士除了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外,还多买了一些生活、学习用品。“我也是一个穷苦人家出生的孩子,我不希望孩子们在读书的年龄要考虑生活的问题,钱永远也不会赚够,我希望我的力所能及能给孩子们一些帮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在电话认领“微心愿”时有感的说道。

  就读于昌宁县第一示范小学11岁的周云舒作为一位小志愿者也参加了“微心愿”圆梦活动,她说:“今天经过那么多山路,终于见到了我的小伙伴,将礼物亲手送给了她,我觉得这里的孩子很艰辛,我虽然一路晕车,但这一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在“微心愿”发放时,很多孩子拿到自己的礼物,脸上挂满了笑容,快乐的像只自由飞翔的小鸟。“我没见过生日蛋糕,今天终于吃到了,很好吃。”一位10岁的小女孩哽咽着,在唱完生日歌后分蛋糕给孩子们时,大家都哭了。“对于许多孩子来说,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的生日,今天给孩子们过个集体生日,希望他们健健康康的长大,希望他们许下的更长远的愿望能够实现,希望他们能够有一颗感恩之心”一旁的禹静红润着眼睛。

  留守儿童中,有一部分是服刑人员子女,他们不知道自己父母去了哪里,也不清楚自己年轻的父母因为无知、抵御不了诱惑,走上了犯罪的歧途。他们的父亲曾经都是家里的支柱,但因法律知识淡薄,走上了犯罪道路,造成了妻子改嫁、老人小孩无依无靠等现状。在“青春呼唤相伴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中,像这样的儿童,他们的心愿是想见爸爸、想和爸爸说说话。在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帮助下,部分服刑人员的孩子通过视频看到了爸爸。“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我最想要的礼物是爸爸”,一位7岁的小女孩在视频中看到父亲后哭着说,她3个多月时,父亲就被判无期,父亲对于她来说是模糊的概念,她还有个哥哥,母亲改嫁后,就只剩下兄妹俩和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圆梦当天,保山市人民法院、县政协、县检察院、县审计局、县人民医院、昌宁韵达快递、国际纤艺造型等单位及企业的22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据统计,“微心愿”实现过程中,共收到相关单位及爱心人士给孩子们的书包、词典、米、油、电饭锅、衣服、鞋子、棉被、香皂等学习及生活用品价值5万余元,收到捐赠给学校的电脑、手机、篮球、羽毛球、书包及其他物品价值3.6万余元,总价值达8.6万余元。“此次‘微心愿’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是我们的爱还在继续,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关心、帮扶全县的留守儿童。”活动结束时禹静表示。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