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纳雍开办展纪念“一二·九”图片巡展

发稿时间:2014-12-16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桂青轩)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和法制观念,弘扬民族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展现纳雍青少年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在广大青少年中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共青团纳雍县委在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纳雍县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片巡展及志愿服务“万人签名”活动。县政协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团委(团工委)书记、中学团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团工委负责人、县直各学校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县政协负责人首先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对79年来纳雍广大进步青少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纳雍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下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广大青少年要继承革命精神,具有历史使命感;珍惜美好青春、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做社会有用之才;要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严文忠要求广大青少年要铭记历史、不忘青春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革命传统、继承先烈意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奋发向上,做新时期有理想、有道德的青少年,为助推纳雍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基层团干部方队、学生代表方队、青年志愿者代表方队在解说员的精彩解说下,依次有序进行巡展观看,用心倾听巡展解说内容。参观巡展后,各方队还在“我心中的一二·九、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横幅上签名,表达在“一二·九”运动中奉献青春和热血的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一致认为要努力工作、刻苦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本次图片展的内容包括“一二·九”运动历史背景回顾、新中国成立以后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纳雍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共青团纳雍县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剪影、在“同步小康”伟大征程中纳雍青年的风采等。每一块展板、每一张图片都充分展示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每一个历史瞬间。图片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同步小康跨越、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征程,展示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坚定信念和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念和决心。同时内容丰富的图片也展示了纳雍各族人民,特别是纳雍县青少年奋力有为、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也展现了纳雍青少年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奉献青春的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