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安县寻找乡村好青年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4-09-23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胡梦 吴莉娟)为寻找、宣传农村青年身边的优秀典型,分享他们的故事,引导农村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日前,江安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联合启动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目前,已评选出57名乡镇级“乡村好青年”和10名县级“乡村好青年”。

  明确标准,广泛推荐好青年。江安县精心组织并结合本地青年思想实际,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寻找发现身边的35岁以下的“乡村创富好青年”和“乡村道德好青年”两类“乡村好青年”,并分类明确了评选标准。各乡镇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推荐身边的“乡村好青年”,并结合推选工作,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等讨论活动,使寻找“乡村好青年”的过程成为广大青年带动乡风文明的过程。

  群众参与,评选满意好青年。江安县委宣传部、团江安县委通过资料审阅、综合评价等方式,从57名乡镇级“乡村好青年”中筛选确定20名县级“乡村好青年”候选人,并通过江安县党政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网络投票,让群众来评选心中满意的“乡村好青年”。最终,综合网络投票、组织评分等情况,评选出了10名江安县“乡村好青年”,并在本辖区范围内进行了公示。据悉,评选入围的“乡村好青年”还可享受团江安县委组织的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与创业导师结对、技能培训等项目、资金、信息、人才方面的支持。

  宣传分享,传递青春正能量。团江安县委把“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作为农村战线联系服务青年和开展思想引导工作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方式,对“乡村好青年”事迹进行展播和宣传,深化“身边的榜样”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以“乡村好青年”为主体的成长分享、价值观代言和公益践行活动,分享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向社会传递了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使具有代表性的青年起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作用。

  通过本次寻找“乡村好青年”的活动,江安县切实加强了农村青年思想引导工作,选树了一大批农村青年身边可信、可学、可比的优秀典型,正确引导了农村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