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新罗区委突出青年特点不断延伸团工作建设手臂和手段

发稿时间:2014-08-19 1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卢兴靖)随着网络新媒体对于青年工作所带来的机遇,共青团组织要在网络上多宣传青少年身边的榜样,更好地教育和引导青少年;要把握网络的发展趋势,紧跟团员青年步伐,努力成为使用网络新媒体的行家里手,提升服务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提升服务青年工作的水平;既要重视线上网络宣传,也要重视线下的作用,线上线下要结合互动。2014年,团新罗区委要继续深入挖掘闽西老区红色资源,打造“龙津”团建品牌,加强网络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新媒体素材等创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新媒体在青春领航战役中的有效运用。 

  “有青春活力阵地”。提升新罗青年网的影响力,办好共青团微博、微信,努力使网络新媒体成为联系和组织青年的重要手臂、引导青年的重要阵地、服务青年的重要平台、共青团组织体系高效运转的重要载体。通过建立团组织qq群,利用腾讯媒介上的公告栏、群共享等媒介,及时地提醒和公布全区团组织各项工作,做到共同学习、信息共享,极大便利了团属网络渠道建设和交流。目前指导建立了13个微信平台、10个新浪微博、1个青少年校外阵地微信平台。在龙岩青少年宫建立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集青年志愿者中心、kk网络宣传阵地和红领巾亲子理事会为一体,不断成为团组织联系青年的重要组织依托、整合社会资源的重要工作载体、开展“关爱自然、更关爱你”阳光活动等的重要阵地空间。 

  “建青年管理队伍”。积极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扎实推动建设完善网络队伍的统筹协调机制、内容整合机制、舆情报送机制和干部培训机制,不断推动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目前共设有在册区级校园网络宣传员62人,在个人微信、微博及青年学生聚集度较高的论坛等网络空间进行转发、评论,针对网络上的错误言论和思潮进行正面信息传播,壮大网上正能量思想舆论。同时,组织网络宣传员队伍参加团中央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培训,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宣传员队伍,扮演好网上特别是青少年正面声音的“放大器”、网上舆情信息的“采集器”、网上负面声音的“消减器”。

  “发出青春声音”。通过编创青年好声音系列新媒体产品,坚持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构建共青团新媒体品牌阵地。在各级团属媒体发布信息,其中上半年在团省委主页发布信息91条居全省第六,团市委主页发布信息238条居全市第一。新浪官方微博拥有350余名粉丝,发布304条微博如“我的梦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青春护航微心愿我来帮、以青春之名寄语两会、身边好青年、蓝天自造,美丽新罗”等微话题讨论。微信公众平台聚集500余位粉丝人气,编发77期以“春雷动,观会---两会特刊”、“青春正能量-晒马有奖”、“身边好青年”、“时间都去哪儿了--一筏倾心”、“微招聘”、“见习助就业·牵手毕业生”、“汇聚爱·希望工程”等涵盖生态、青春故事、志愿服务、创业以及与两会、青春榜样的网络文化产品。利用线上平台开展“马上有青年”等微活动,通过微报名、微回应等形式打破时空界限,激发活跃青年分子在线下踊跃参与,在网络上大力唱响青少年思想引导的主旋律,形成强劲的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