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雨花区公益电商平台"雨花雷锋e超市"正式上线

发稿时间:2013-03-14 1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沙3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当您轻点鼠标完成一次网上购物或一个电话搞定一笔电视购物时,您是否想过,在收获心仪商品的同时,您已经向身处城市边缘、急需帮助的贫困学子和残障儿童捐献出一份爱心!雨花区公益电商平台——“雷锋e超市”的正式上线让梦想变成了现实。

  日前,长沙市广电大楼一号演播厅内,“雨花雷锋e超市”电商平台(www.ladygood.cn)上线仪式暨“让爱发声——爱心电视义卖”第一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力虎,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旭,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托林,嘉丽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一起开启了“雨花雷锋e超市”电商平台,掀起了长沙市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的新高潮。

  第一季爱心活动在雨花区侯家塘街道试点。前期雨花区和嘉丽购物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了“雨花心基金”,已募集捐款10万元。同时在嘉丽购购物网站上开辟“雨花雷锋e超市”专题页面,开启网络实时爱心交易。先期进行网络交易的商品包括电压力锅、电饭煲、床上用品、红酒等来自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商品,这些商品在网上出售所得的资金将实时转入“雨花心基金”账户。活动期间,嘉丽购的电视购物渠道还将启动“爱心1+1”行销活动,即每销售1件商品,嘉丽购会员单位自愿加价1元,嘉丽购对应捐助1元注入“雨花心基金”账户。第一期活动结束后,雨花区政府将协同合作单位、捐赠单位和个人,将通过网络、电视义卖募集到“雨花心基金”的善款,全额捐赠给爱丽聋儿听力康复中心,专款用于残障儿童的康复计划。

  “雷锋e超市”由雨花区文明委、长沙市青少年基金会、团雨花区委、侯家塘街道、长沙嘉丽购物频道联合举办的全新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载体,旨在发挥新型电子商务的优势和作用,搭建爱心公益网络平台,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激发传递爱心正能量,帮助、温暖、鼓舞贫困学子和残障儿童。

  作为政府常规性救助的有效补充,“雷锋超市”早已成为雨花区在全国知名的学雷锋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和群众性慈善平台,遍布在城市各社区的“雷锋超市”一直在为爱心人士和困难群体搭建一座连心桥。如今,雨花区把单一的实体资源交易搬到了互联网上,利用网络的便捷性、交互性等特点,让“雷锋”开起了网店,售出的是爱心,收获的同样是爱心。

  “雨花雷锋e超市”的上线让慈善公益活动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实现爱心资源的实时流通,一列满载爱心和奉献的电子快车将在这个春天踏上助人更快、受助更易的爱心旅途。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