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津在全区青年中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2-12-04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团江津区委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在全区青年中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短时间内广泛推开,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团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全区广大青年中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提前谋划,动员部署突出“快”。一是第一时间发文部署。团区委在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后,团区委当即下发学习通知,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向党委主动请战,制定学习贯彻计划,在本地、本单位青年中率先把学习活动开展起来。二是第一时间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争当学习尖兵,在各自单位、辖区内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更新宣传栏、印制上墙标语100多条,发出原创“十八大精神要点”短信3000余条,将会议主要精神传递给了全区各界青年,也向全区青年发出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倡议。三是第一时间出学习成果。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坚持带着任务学习,坚持有目的性的学习,提前梳理自身存在不足和疑问,在听取报告时找答案,在学习精神中求提高,据不完全统计,集中学习阶段中全区团员青年共撰写心得体会1000多篇。 

  上下联动,学习展开突出“全”。一是组织、人员全覆盖。会议期间,全区各镇(街)团组织、企事业团组织、学校团组织、村社区团组织、“两新”团组织、社区共青团市民学校团组织等1000余团组织、共计20000多团员青年收看了直播,仔细聆听了总书记所作告。二是学习指导全覆盖。各级团委、团总支分别建立督导队60多支,将团建指导员、团委委员、总支委员及先进青年共705人选作学习督导员,督促所属团支部开展学习。三是传播终端全覆盖。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收看、收听大会报告,还通过网络微博、手机网页图文直播等新媒体获取十八大精神信息,生产一线的青年则通过报纸学习十八大精神。创新在微博平台上发起“江津青年学习十八大”微活动,截止目前已有300多网友参与并留言。

  学深学透,学用结合力求“实”。一是扎实学好大会报告。在团区委统一调度安排下,全区各级团组织印制了大量报告原文发放到团员青年手中,方便大家学习大会报告,原滋原味的学习中央精神。为了加强学习效果,各级团组织组织专题讨论会100多场次,发动团员青年队大会要点进行了热烈讨论。二是广泛宣讲领会实质。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积极走进所辖村(社区)、下级单位、辖区内的学校及直属团支部,组织开展宣讲活动400多场次,结合大报社论、专家观点等自主撰写宣讲材料80多篇,切实将大会精神带到基层。柏林镇宣讲团在两周内分组对86个社进行走访宣传,杜市镇团委宣讲团走进秀辉花木种植场对花木场工作的员工和周围的邻居共18人进行了宣讲等。三是学习精神见行动。各级团组织切实利用各种载体、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十八大精神。区农委举办“助农业、促小康,奉献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28名青年团员参加比赛;聚奎中学开展了数十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主题班会、编办了数十块十八大精神专题校园板报;夏坝镇开展学习十八大,净化生活环境活动,切实美化周围环境。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