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375支长征精神宣传团:重温长征史 共筑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6-10-15 0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重温长征史 共筑中国梦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学生长征精神宣传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孙羽萌)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内蒙古团委、学联在全区大中学生暑期“三下乡”和“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中,共组建了375支(高校168支、中职50支、中学157支)长征精神学习宣传团,组织约2.6万名大中学生分赴革命圣地、革命老区、红军长征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参观和践行长征精神。

  全区约1.1名大学生相继开展了暑期“三下乡”长征精神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内蒙古农业大学实践团先后到湖南长沙市、韶山市、宁乡县、桑植县等,最终抵达贵州遵义,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放光”学习实践活动,还到常德市寻访94岁高龄老红军吴淞学习长征精神,从多角度还原了长征精神、长征事迹、长征感受。内蒙古师范大学实践团到包头郊区及周边农村发放长征精神宣传单、播放长征电影、讲述长征故事,到乌兰浩特民族解放纪念馆和五一会址宣读长征精神、唱响长征歌曲,到呼伦贝尔市王杰纪念馆和东北抗联纪念馆感受民族解放复兴之路,宣讲长征精神。内蒙古大学实践团前往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参观乌兰夫故居,观看珍贵文物、历史照片、文献资料等,队员们唱响长征组歌、讲述长征故事、宣读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内蒙古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实践团以徒步践行长征路的方式经过长征小道爬上六盘山,参观红军长征纪念碑、任山河烈士陵园、同心清真大寺、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会址,宣读长征精神、唱响长征歌曲,在六盘山长征小道上模仿红军战略指挥。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实践团通过徒步20公里践行长征路,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朗诵长征诗词,唱响长征歌曲。内蒙古民族大学实践团通过重走长征路、为牧民播放长征电影、举办长征精神分享会等活动学习践行长征精神。内蒙古工业大学实践团先后赴陕北斌丞图书纪念馆、杨家沟革命旧址、泉家沟村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宣传长征精神;到凉城县鞍子山革命烈士陵园、鞍子山光荣院、岱海镇贺龙纪念馆参观并走访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冀成业老人和81岁高龄的老党员童永胜老人。内蒙古医科大学实践团到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看望老红军和老党员,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抗日民族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宣读长征精神。此外,内蒙古化工学院、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内蒙古电子学院等高校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长征精神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全区约1.5万名中学中职学生相继开展了暑期“五个一”学习宣传长征精神实践活动。巴彦淖尔市蒙古族中学、磴口县诚仁中学、临河区逸夫中学,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第二中学和北师大附中,阿拉善盟第一中,锡林郭勒盟第一中学和蒙古族中学,通辽市实验中学和蒙古族中学,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第七、第八中学等,相继开展了暑期徒步远足践行长征路、趣味长征路、沙漠远足践行长征路、朗诵长征诗词、唱响长征歌曲、制作长征英雄人物展板、制作长征精神宣传栏、长征精神手抄报评比等学习宣传实践活动。

  全区大中学生在学习实践长征精神的活动中,通过践行长征路、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光荣历史、洗涤美好心灵、砥砺高贵品格、坚定革命信念,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囤积了正能量。

锡林郭勒盟第一中学暑期学习宣传长征精神师生签名

内蒙古民族大学长征精神学习宣传团徒步20公里践行长征路

内蒙古师范大学长征精神学习宣传“团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红色传人”

机电学院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馆宣读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