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山东省委举办专题机关开放日推进直接联系青年工作

发稿时间:2016-06-20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为切实拉近共青团与青年的距离,在全省唱响“到青年中去”的工作主题,日前,团山东省委举办“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来自企业、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的60位青年代表,受邀走进团省委机关参加活动。团省委书记张涛与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共话共青团改革。团省委副书记任海涛、陈必昌参加活动。

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 团山东省委供图

  张涛指出,在越来越发达的信息时代,共青团与青年在做好线上键对键沟通的同时,更应该做好传统的面对面交流。举办开放日活动,就是想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下团省委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工作状态,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工作情况,特别是通过相互的交流,一起探讨如何把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做得更好。

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 团山东省委供图

  关于“共青团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张涛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形象地讲,就是广大青年的“家”,大家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关于“共青团走过了什么样的历程”,张涛强调,共青团自1922年成立以来,就始终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光荣使命,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保证了青年运动的健康发展,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关于“共青团出现了哪些问题”,张涛指出,当前共青团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离团员青年比较远,主要表现为“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共青团改革就是着力破解这些长期积累的问题,让团与青年的心贴得近点、更近点。关于“共青团改革的方向在哪里”,张涛从让青年随处“遇见”共青团、让青年随时找到共青团、让更多青年走进共青团、让青年对共青团更加“有感”四个方面,就改革的方向和举措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最后,张涛勉励青年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牢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座谈交流前,青年代表观看了“青年之声”宣传片,与机关干部一同参加了破冰趣味活动。交流后,青年代表全体拍了“全家福”,分组走进机关各部门,直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最后还与机关干部面对面建立了微信群。

  这次机关开放日专题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开展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安排,全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部分高校、大型企业团委,通过工作介绍、破冰拓展、座谈交流、微信建群等方式,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开放日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覆盖17市和所有县(市、区)团委,同时吸纳100余所高校和近200家大型企业团组织共同参与,累计邀请2.2万名青年代表走进了团组织。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