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召开2016年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6-05-23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胡文静)日前,安徽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章石生主持会议;团省委书记、省综治委预青专项组副组长、省未保委副主任李红,省综治委预青专项组成员、联络员,省未保委委员、联络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徐立全指出,今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全省预青和未保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应有之义。徐立全强调,推进全省预青和未保工作不断进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持续夯实法治化、组织化、社会化基础;必须加强调查研究,补齐短板,积极破解“瓶颈”难题;必须有效防控风险,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全省预青和未保工作格局。徐立全要求,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督导,持续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省预青和未保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型“三个强省”,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省委书记、省综治委预青专项组副组长、省未保委副主任李红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教育护航、持续筑牢青少年思想防线,坚持源头护航、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坚持重点护航、逐步解决弱势群体的突出困难,坚持专业护航、进一步提升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强化机制建设、有效凝聚工作合力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法治为引领,狠抓重点工作,强化协作配合,凝聚护航合力,不断完善法治化、组织化、社会化的工作机制和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安徽、法治安徽、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讨论了2016年全省预青和未保工作要点。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