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青春建功十三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

发稿时间:2016-03-09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通讯员周秋桐)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服务,3月5日上午,内蒙古团委、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呼和浩特市团委、呼和浩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内蒙古博物院广场联合举办了全区青年志愿者“青春建功十三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内蒙古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副书记李中增、诺敏,副巡视员格更图雅等出席活动。全区各行各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近40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全区青年志愿者“青春建功十三五,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倡议书,倡议全区青年携手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青春建功十三五,志愿服务亮北疆。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与会领导为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100个社区项目和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对100个残疾人家庭项目代表授旗,勉励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青春建功十三五,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全区12个盟市同步开展,全区共约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助力“十个全覆盖”、助残阳光、关爱行动、帮困解难、应急求助、便民利民、义务献血、义诊义演、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学雷锋,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内蒙古就业创业志愿服务队为大学毕业生、进城务工青年提供就业咨询及岗位招聘信息;内蒙古青少年维权咨询服务队进行青少年法律咨询服务;组织残疾人艺术团志愿者和文艺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文艺表演;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开展青年志愿者义务献血和义务理发等活动。在进行全区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展示和志愿者招募的同时,启动了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对100个残疾人家庭项目,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进入100个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的一位志愿者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体宣誓,重温雷锋故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多一份担当和坚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让青春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中留下最美的印记。”

  当天,内蒙古团委还联合腾讯等新媒体吹响了青年志愿者助力扶贫攻坚的号角,共同开展了“学雷锋,送希望”随手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场、车站、社区等公共场所集中发放“学雷锋,送希望”随手微公益书签,动员广大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随手微公益活动,活动捐款将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子女。本次主题宣传服务活动还进行了微博、微信直播,全区青少年积极参与了微博互动,纷纷抒发对“雷锋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在网络上形成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青春能量”的热潮。

  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在自治区团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党政工作大局,不断完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发展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拓展青年志愿者服务领域,全区青年志愿者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目前,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有二级团体会员73个,联系和管理着数千支基层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拥有近80万名注册青年志愿者,“一助一”长期结对数达到近15万对,建设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阵地1300多个,为社会累计提供了近2亿小时的志愿服务,形成了组织层级化、成员属地化、动员信息化、活动项目化、服务扁平化的工作格局,打造了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春暖童心”“缤纷夏日”关爱农牧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保护母亲河”“增绿减霾”青年志愿者绿色行动、青年志愿者大型赛会服务等一系列影响广泛的活动品牌,特别是在第十届民运会、首届中蒙博览会、中蒙俄青年领袖圆桌论坛上,内蒙古青年志愿者提供的优质服务备受赞誉。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用真情和爱书写着友善与温暖、展现着关怀与爱心、浇灌和培育着和谐之花,志愿精神已经成为全区广大青年追求的精神时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