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龙江青年组织齐行动 青春暖流沁人心

发稿时间:2016-03-08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通讯员张显卓)为帮助全省重点青少年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团黑龙江省委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了全省共青团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通过内容多样、丰富多彩的慰问、关爱形式,使各类别、各年龄段的广大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弱势群体感受到团组织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进城务工青年,不回家也能开心。1月23日,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在南岗区新春办事处开展了送温暖“青春暖流”省青年商会慰问外来务工青年活动。团省委副书记陈苏与进城务工青年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与河南商会副会长、河南驻黑龙江团工委书记窦广彬及部分青年企业家为50位进城务工青年发放了价值2万余元的电磁炉、锅具等春节慰问品。务工青年们纷纷表示,感谢团省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他们虽然远离家乡但感受到了亲情和温暖,一定要把这种关心和帮助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做好本职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农村贫困家庭,自掏腰包解其忧。团省委派驻甘南县平阳镇宏光村任第一书记孙龙男同志,在元旦期间,争取扶贫资金5000元,为20户贫困教师和贫困党员送上慰问金,自掏腰包3000元,购置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访生活困难的孤寡空巢老人15户。春节前夕他协调各方资源,为村里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带来助学金5000元和为贫困村民带来价值万元的爱心衣物,为贫困大学生化解了求学的困难、为贫困村民送去了温暖。

  特困少儿群体,精神食粮不能少。元旦附近,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爱心企业家来到香坊区香和小学,为70名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送去了3万5千元慰问金。此外省少工委还积极沟通爱心人士,为哈尔滨市的9所小学送去共计7万2千册的电子图书,为绥化市贫困薄弱学校送去2万册纸质图书为学校建“爱心书屋”,为安广小学捐赠图书1000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道外区顺迈小学建立了一个“七彩小屋”,赠送了图书、文具、衣帽、体育用品等价值3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高校留守大学生,添件棉衣做公益。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争取到价值400元的羽绒服50件,发放给省内几所高校中不回家过年的优秀志愿者。这些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活动中,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附近,广泛开展乘车引导、问询答疑、秩序维护、老弱病残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获得了过往旅客的肯定和赞许。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在两节期间共开展各种慰问关爱活动200余次,直接覆盖各类群体超过2万人,捐赠物资合计超过200万元,切实为部分困难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让青春的暖流温暖心田,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