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九项活动助推“暖冬行动” 情暖高原

发稿时间:2016-02-22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暖冬行动 团青海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通讯员 李毛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2015年入冬以来,团青海省委深入了解各地各类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实际需求,多方筹措资金、物资,开展九项活动助推“暖冬行动”,切实帮助贫困地区广大青少年温暖过冬、快乐学习。

暖冬行动 团青海省委供图

  一是持续开展“春天温暖2016”--大型电视公益行动。联合省文明办、青海广播电视台在《百姓1时间》栏目录制、播出大型电视公益行动《春天温暖2016》52期公益节目,积极动员春天医药广场捐赠20万元,解决广大青少年群众遇到的过冬困难,营造全社会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关爱活动。联合省司法厅、青海民族大学,组织相关法律、心理教育等方面的专家和志愿者,赴省女子监狱开展“情暖高墙 关爱失足青少年”主题帮教活动,青年志愿者对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帮教,并捐赠慰问物资。三是开展“春暖童心”青年社会组织陪你过年公益行动。在海东市互助县西山乡郑家山村举办“春暖童心”青年社会组织陪你过年活动,省青联委员和青年社会组织代表走访慰问了困难青少年家庭40户,为他们送上节日“大礼包”,拍摄“全家福”,与困难青少年结对,并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四是开展“节日送温暖 暖冬基层行”慰问活动。赴海晏、贵南两县组织开展“节日送温暖、暖冬基层行”慰问活动,向农民工子女、贫困孤寡老人和一线青年志愿者送去价值4.3万元的慰问金及生活学习用品,通过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青年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五是开展青联“传递春天的温暖”送年货活动,组织省青联委员赴省社会福利院开展“传递春天的温暖”送年货活动。组织医疗服务队讲解医学知识,为老人提供简单医疗服务,为孩子们送上年货,送去冬日的暖阳。六是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春运”行动。联合多部门发起“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6年青海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行动,招募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全省各地火车站协助开展春运服务工作。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一线,青年志愿者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真情温暖旅客踏上回家的路。七是开展慰问门源震区贫困学生活动。赴门源震区北山乡下金巴台村入户慰问贫困学生,送上100件崭新棉衣,并为当地贫困学生送上价值1万元的物资,下拨1万元资助金,帮助震区青少年温暖过冬。八是开展“圆梦大学”受助学生慰问座谈活动。举行暖冬行动“圆梦大学”受助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受助生学习、生活情况及实际需求。为10名参会代表发放了新年的礼物,鼓励他们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导受助学生传递爱心、回馈社会、传播公益正能量。九是开展2016首届青海各族青少年“迎春闹春奔小康”活动。举办“迎春闹春奔小康”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娃娃社火表演,年画、春联写作展示,湟源排灯、湟中剪纸、非遗项目作品展,故事角,迎春闹春灯谜等十项活动,给孩子们搭建一个欢乐迎春闹春、感受家乡传统、体验家乡文化、快乐假期生活的舞台。期间,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筹集到350余万元的物资和资金,累计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8700人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