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02-13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2月2日至3日,共青团湖南省十四届五次全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团省委委员的团市州委主要负责人,省直团工委、省属企业团工委、省非公经济组织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国有大型企业、本科院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政治部有关同志,省级驻外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承担起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网络宣传引导,把湖湘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适应经济新常态,践行发展新理念,激励青年勇于创新、艰苦创业、争先创优,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以青年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挖掘服务资源,广泛开展各种服务青年活动,切实增强青年满意度。要拿出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方向,全面推进共青团组织与工作改革创新,突出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要坚持从严治团,全面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转变作风,树立团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汤立斌传达了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代表团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委和团中央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根本要求,探索构建“四维”工作格局,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扎实推动工作,从严从实改进作风,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的要求,把握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实际情况,从严从实、用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要保持良好心态和状态,认清共青团的使命,认清改革发展的机遇,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要把牢密切联系青年的核心任务,着力破解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要着力破解团的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切实增强密切联系青年的基础力量;要着力延伸团的工作手臂,积极拓展密切联系青年的社会化渠道;要着力适应青年活动网络化的新特点,努力推动团的工作和建设实现互联网转型;要着力破解团的工作和活动吸引青年参与不够的问题,积极创新密切联系青年的有效手段。

  会议明确2016年要重点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出实招见实效,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改革。积极探索共青团互联网转型,改进共青团工作青年参与机制,开展基层团队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青年之声”线上线下平台紧密融合,探索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产品化建设。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深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典型引领,激励青少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三是要坚持抓好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加强共青团网络队伍建设、内容供给和网络舆论斗争等工作,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发挥作用。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全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聚焦精准脱贫作贡献,引导青少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五是要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起草并推进实施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青年之家”建设,着力充实基层团组织专业化服务力量,着力研究青年重点需求。六是要坚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扎实推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扎实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代表和引导青年参与协商民主建设。七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团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开展“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员先进性建设。八是要充分履行团组织职责,深化青联、学联和少先队等工作。

  会议卸免了部分团省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湖南省委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湖南“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作贡献的决定(草案)》,研究讨论了《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征求意见稿)》《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