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招聘会举办

发稿时间:2015-12-29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通讯员周秋桐)12月26日,由内蒙古团委、青联、青企协主办的“千企进校园 助力就业梦”全区共青团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首场招聘会在内蒙古大学成功举行。内蒙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内蒙古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内蒙古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候元,内蒙古团委书记、青联主席常青,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乌伟东,内蒙古团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陈晓东,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铁勇,内蒙古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利剑出席招聘会,活动由内蒙古团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青企协会长李中增主持。

  据了解,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为765万人,达到历史新高,内蒙古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近12万人,也是内蒙古毕业生最多的一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显现,经济增长对就业的拉动效应减弱,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相应加大。为此,内蒙古团委将通过“千企进校园 助力就业梦”行动动员千家以上企业、提供至少一万个工作岗位,举办覆盖全区高校的就业招聘会,搭建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效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

  常青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是共青团服务的重点群体,引导、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创业,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学有所用、实现人生价值,有助于经济困难家庭迈向小康,有助于青年大学生人尽其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全区各级团组织的重要职责。常青勉励大学生,要客观、理性、辩证地看待当前面临的创业就业新形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创业观、就业观,把创业和就业结合起来,强化自身素质,完善知识结构,勇于到基层一线、到艰苦地区、到内蒙古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充分发挥青年人敢为人先、善于创造的优势,用自己的拼搏和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千企进校园 助力就业梦”全区共青团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并走进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和青年学生的双向选择情况。领导们不时驻足停留,详细询问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招聘人数、用人条件,并与前来应聘的大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学习情况、家庭状况等。

  “千企进校园 助力就业梦”行动是内蒙古团委贯彻落实内蒙古创业就业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首场招聘会共组织内蒙古伊利集团、内蒙古东达蒙古王等企业103家,提供能源化工、信息科技、农牧业、教育咨询等领域2274个就业岗位,吸引了约8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