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天津举办学贯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读书班

发稿时间:2015-11-25 0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孙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天津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日前,天津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在天津市团校联合举办了全市区县局级团委书记深入学习中央4号文件和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读书班。

  团市委书记徐岗为全体学员作了辅导报告,传达了全国省级团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读书班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必须以中央和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指引,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准确识别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时代背景,紧紧把握共青团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正确对待和科学解决共青团自身存在的问题,处理好新常态下共青团改革的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关系,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突出服务青年这一生命线,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突出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这一工作重点,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突出网络新媒体这一重要空间,拓展团的工作领域;突出创新创业创优这一着力点,带领青年建设美丽天津;突出从严治团这一保障,努力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4号文件和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到读原文悟原理,抓骨干带全面,重实践促改革,真严实谋工作,努力推动共青团事业在建设美丽天津、繁荣天津、安全天津的历史进程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团中央办公厅书记处办公室主任黄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了解了天津主题读书班开展情况。市委研究室党建处处长宋玮对《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黄兴国在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读书班充分利用19日下午和晚上的时间组织了两次分组讨论,团市委书记班子各位同志分别到六个讨论组,与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全国深入学习中央4号文件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举办此次读书班,充分体现了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对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精神的坚决态度和务实举措,体现了团中央分级培训团干部的重要部署要求,起到了认清机遇、振奋人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市委对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天津共青团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了团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努力把握重大机遇,推动天津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吴秀峰、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马鸣、团市委班子成员出席读书班结业式。城建集团团委书记刘静、团北辰区委书记于斌、团滨海新区区委书记黄东、南开大学团委书记李康作交流发言。团市委副书记毛汉发代表团市委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区县局级团委将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把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天津共青团的实际工作中,积极筹划共青团改革工作,与时俱进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天津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团市委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团委班子成员,各有关委局、集团公司、大专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驻津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读书班。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