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掀起“爱我内蒙古”区情知识竞赛热潮

发稿时间:2015-11-12 16: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通讯员周秋桐)今年初,内蒙古团委在全区开展了“认识大局、服务大局”系列活动,作为该主题下的重点活动之一—“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自从5月份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掀起了“爱我内蒙古”区情知识竞赛的热潮。在报纸和网站答题环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11个兄弟省区市和全区各级团组织答卷41.72万份;微信竞赛环节,全区共有43个微信平台转发,覆盖粉丝419.7万人,收到微信答题1.2万份,知识竞赛阅读量为6.9万次。目前,全区各级团组织以支部为单位,正在层层开展各级各类选拔赛。

 

  【通辽市】通辽市团委根据自治区团委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参与区情知识竞赛“书面答题”,共收到纸质和网页答题36819份。各级团组织共开展184场次比赛,各旗县市区均完成“爱我内蒙古”区情知识竞赛初赛环节的任务,选拔出优秀代表队。团市委派出督导人员对各地现场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督导。11月6日将举办“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通辽市复赛。

 

  【锡林郭勒盟】锡盟团委认真组织全盟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爱我内蒙古”青年区情知识竞赛,目前,组织知识竞赛初赛20余场,复赛1场,吸引来自全盟各学校、企业、机关的90余支代表队、320余名选手参加,覆盖青年7000余人。其中,太仆寺旗代表队获得了锡盟赛区复赛第一名,将代表锡林郭勒盟参加“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决赛。

 

  【呼和浩特市】呼和浩特市团委在纸质答题阶段,共收回“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纸质答题卡59555份,并组织了全市100多个微信群转发和参与了网上答题;在现场竞赛阶段,经过基层团委的积极参与、层层选拔,最后共有13支代表队进入全市的复赛。10月29日,呼和浩特市团委举办了“供排水杯”全市“爱我内蒙古 爱我首府”区情、市情知识竞赛复赛和决赛。同时,为了强化活动效果,呼和浩特市团委还专题编写“建功风景线 共圆中国梦”简报30期,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

 

  【乌海市】乌海市团委依照《全市共青团“爱我内蒙古”青少年区情知识竞赛任务安排表》,动员各级团组织、各青年文明号单位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书面答题”、“新媒体答题”和“现场答题”活动。“书面答题”环节,共收回答题卡27642份;“新媒体答题”环节,协调自治区最具影响力之一自媒体、乌海最大的微信公众号“微乌海”与注册志愿者达6万余人的“乌海市志愿者”网站转发了竞赛广告和试题链接,极大地提升了竞赛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覆盖面;“现场答题”环节,各区团委和15个直属团组织分别成功举办了本地区、本单位“爱我内蒙古”区情知识现场竞赛活动,并向团市委推报了参赛人员,市级层面的现场“爱我内蒙古·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培训会5场,知识竞赛活动20场。

 

  【巴彦淖尔市】开展了“爱我内蒙古、爱我巴彦淖尔”区情市情教育主题活动,发动4.5万名青少年参加了市情知识竞赛,影响带动青少年15.2万名;组织6万多名青年参加了区情知识竞赛,运用28个团属新媒体平台带动更多青年在线参加东方路桥杯“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目前,7个旗县区团委分别举办了现场知识竞赛活动。

 

  【阿拉善盟】10月21日,阿拉善盟团委举办了“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认识区情盟情知识竞赛阿拉善盟赛区复赛,来自全盟各地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240人现场观看比赛。本次现场知识竞赛,来自全盟各学校、企业、机关的30余支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和预赛,最终8支代表队进入阿拉善盟盟级复赛。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将代表阿拉善盟参加“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决赛。

 

  【内蒙古电力】10月30日内蒙古电力公司成功举办了“爱我内蒙古”青年区情知识竞赛复赛。来自公司系统各单位的18名优秀选手组成的六支竞赛队伍登台较艺,以区情知识论高下,以应变实力争第一,以团队精神展风采。通过个人必答、一站到底、团队抢答、风险选答四个环节,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前三名,并选出优秀选手参加自治区半决赛。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区情、内蒙古电力公司《蒙电方略》和内蒙古电网发展史等相关内容,题目灵活,重点突出,面广意深。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竞赛过程拼抢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其间评委答疑解惑,场内紧张有序、精彩纷呈。

 

  【兴安盟】兴安盟团委严格按照竞赛环节将知识竞赛举办到乡镇、社区、班级等基层组织,通过认真地学、真实地比、严格地选,在全盟6个旗县市、52个乡镇苏木历时一个月选拔出6支优秀队伍参加盟级复赛。初赛阶段覆盖青年8万余人,直接参与青年1万余人。兴安盟团委正在为复赛进行紧张的筹备,预计11月中旬将进行复赛的选拔。

  【包头市】9月份,“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初赛在包头市各旗县区如期举行。知识竞赛初赛共有10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分别来自各乡镇团委,街道团工委,有关单位(部门)团委、总支、支部,驻区有关单位团支部,有关“两新”团组织,各中学团委、各小学少先大队。知识竞赛初赛以闭卷笔试、现场作答的形式进行。本次竞赛评选出15支队伍参加“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包头市复赛。

 

  【赤峰市】赤峰团市委在纸质答题阶段,共组织广大青年完成答题36379份。10月份,赤峰市团委依托“赤峰青年”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了“一战到底”区情、市情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953人次,转发页面数超过544次,成功发放万达大歌星欢唱券200张,昭乌达剧院观影券200张,得到了青年微友的踊跃参与和广泛支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