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省“微爱一元捐”大型公益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9-14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甜甜)“微爱友善,一元钱百分爱”。9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省“微爱一元捐”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500多名华东交通大学师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现场的活动。

  国际著名篮球运动员霍华德特邀前来助阵并担任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活跃在当今歌坛的著名歌星搭档水木年华,也接受了主办单位的邀请,成为江西省微爱一元捐活动的形象大使。

  共青团江西省委、华东交通大学的领导和江西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高管以及省青基会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微爱大使代表宣读了行动倡议书,“希望之星”的代表也发表了充满热情的致辞。

  伴随着“爱的奉献”音乐声,霍华德现场亲手发出爱心篮球,象征着爱心来自四面八方的篮球在同学们手中飞快传递。

  目前,“微爱一元捐”活动可通过手机发送短信或利用支付宝等手机客户端即可实现捐赠。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用户可编辑短信JZ01(JZ是“捐赠”的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01表示一元钱)发送到10639005即向活动捐款1元;使用支付宝账号的可登陆支付宝官方网站,直接向江西青基会支付宝账号捐赠,捐赠金额不限;网友还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微爱一元捐”二维码,即可实现起捐一元。

  “微爱一元捐”公益活动不仅可以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帮助为弘扬社会正气而陷入困境的希望之星和在求学路上自强不息的寒门学子以及困难弱势青少年群体,更重要的是由于其渠道方便,捐赠起点(一元钱)较低,适合人人参与。通过长期开展一元捐活动,可以让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准得到滋养和升华,并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帮我,我帮人人的“友善”氛围。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进此次公益活动,团省委、省青基会还在全省各县(市、区)和高校甄选“微爱大使”。由各团县(市、区)委和各高校团委分别负责推选一名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青年男女担任微爱大使,负责协助活动宣传、组织动员、筹募公益基金、寻找帮扶对象、监督捐赠和资助情况等工作。

  活动的主办方表示,这次活动的所有爱心捐款全部进入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账户,进行专账管理,接受捐方及社会各界的查询、监督及审计部门的专项审计,并及时通过江西青基会官方网站、新闻媒体在充分尊重受助对象隐私的前提下滚动发布捐赠信息和受助信息。

  从2011年起,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就联合推出了江西“希望之星”成长计划项目,这个项目是针对青少年先进典型和先进典型的未成年子女实施的一项成长计划,设立这个项目就是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江西优秀儿女的精神风貌。到今天为止,已先后对51名青少年先进典型或先进典型的未成年子女进行了结对扶助;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又在2013年专门设立了“江西省雷锋基金”,帮助生活困难的寒门学子和青少年弱势群体。仅两年时间,该专项基金就资助了300余名困难青少年。这次开展的“微爱一元捐”活动,也将进一步丰富、充实这两个基金,促进“希望之星成长基金”和“江西省雷锋基金”的健康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