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场演出

发稿时间:2015-09-02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通讯员周秋桐)8月31日,由内蒙团委、青联、学联共同主办的“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全区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演出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内蒙古军区副政委高红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伟,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顾·巴特尔,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姚云峰,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李中增、诺敏,绿旗集团董事长吴立群,武警呼市支队支队长刘海龙,内蒙古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石墨,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庆国及全区各族各界青年代表11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常青在致辞中指出,自治区团委、青联、学联隆重举行“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全区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演出,用歌声来回顾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展现当代内蒙古青年热爱祖国、珍爱和平、矢志奋斗的良好风貌。全区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学联组织和广大团青干部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抗战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各界青年,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积极投身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伟大实践,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专场演出在《九·一八》《松花江上》等庄严凝重的合唱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铭记·国耻》《英雄·奋起》《青春·战歌》《圆梦·中华》4个篇章,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抗日斗争直到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为线索,通过慷慨激昂的歌曲演唱、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再现了那段万众一心、共御外敌的历史岁月,展示了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共唱国歌。

 

  现场观众被专场演出传递表达的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所感染。内蒙古大学大三学生张旭说:“回首抗战历史,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专场演出是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期间,全区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学联组织将通过开展420场(次)宣传教育和纪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全区青少年中掀起纪念抗战胜利、弘扬民族精神的热潮。

 

  在演出期间,还举办了“自治区团委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签名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