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各级团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5-08-24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通讯员周源)7月6日、7日,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团青海省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手段,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省级层面:团省委于7月1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在团省委机关、委属事业单位处以上领导干部中传达了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深入基层广泛宣传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同时,下发文件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等方式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市州层面:全省8个市州团组织通过召开传达学习会、座谈交流会,参加州委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充分动员州、县、乡、村四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他层面:全省基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团干部、青联委员同步深入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团委召开学习座谈交流会,以研讨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青海师范大学团委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理出学校共青团组织要讲政治、讲方法、讲服务的贯彻思路。省社科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省青联常委鄂崇荣说,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召开为青联组织改革创新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挑战。作为青联委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群众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查找共青团组织存在的问题。团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和改革意识,积极参与省委对群团工作的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共青团组织存在的问题。根据省委办公厅群团大调研统一安排部署,7月上旬到7月底,团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抽调机关骨干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8个市州和部分县(区)、高校、企业开展共青团大调研工作。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谈话交流、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全省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调研和梳理。期间,共走访地方市(州)、县(市、区)党政领导38人,召开座谈会30余场,581人参加座谈(其中:各级团干部254人、青年服务对象代表192人、地方党政领导63人、相关单位负责人72人),发放调查问卷500份。经过认真调研,为《全省群团工作调研报告》提供了参考依据,并形成《全省共青团工作调研报告》,梳理出普遍存在的问题4项,普遍不强的现象4项,社会支持方面的差距2项,党建带团建不到位的问题5项。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足青海实际,对症下药,从加强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明确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职责,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工作体制等三方面提出9条对策建议,为全省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做好前期准备,为开创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切实贯彻中央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和完善相关制度。团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政治性”的要求,立足共青团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对广大青少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先进性”的要求,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不断深化“爱我三江源保护母亲河”“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民族团结一家亲”“青春扶贫行动”“希望工程”“关爱行动”等共青团品牌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群众性”的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团省委机关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组织广大团干部走进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把工作做到车间班组,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围绕青年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要求,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成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团省委还实行了《共青团青海省委午休时间接待群众来访制度》,专门安排接待人员和接待场所,在中午12:30至14:30之间接待访客,在服务青年群众的实践中,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