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24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开展服务

发稿时间:2015-07-30 09:32:00 来源: 青海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7月29日,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在青海省团校举行“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出征仪式”,团省委副书记冉清、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省教育厅高教思政处副处长魏福兴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出征仪式,并为各服务地志愿者授旗。

  志愿服务是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与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基本要求一脉相承,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价值引领。2015年是西部计划在我省实施的第12个年头,12年来,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以脚踏实地的志愿精神,融入基层、勤奋工作、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积极投身我省扶贫支教、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为青年志愿者行动赋予了新的内涵。今年,共有来自山东、上海、广东等兄弟省份和省内高校的24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青海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经过严格培训,大家将奔赴我省基层服务县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同时,还有已经在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南计划志愿者、基层社会管理专项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等,总计近两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青海的35个县开展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实施不但为我省引进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助于青海的建设发展,而且也为大学生志愿者锻炼意志、增长才干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已经成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基层建功成才的导向工程、弘扬社会新风的品牌工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示范工程和促进和谐青海建设的民心工程,也是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品牌项目。 

  在出征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冉清对即将奔赴服务地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立大志、成俊才、创伟业,在深入基层服务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造高尚的品格,锤炼坚韧的毅力,弘扬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展示新一代青年学生、新一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坚持与基层实际相结合,在实现自己青春梦想的同时,为实现中国梦扎实工作,埋头苦干,继承青海人民不怕吃苦、不甘落后、包容豁达、乐于奉献、奋发向上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勇敢地迎接困难、接受挑战,努力开创一片不负时代要求和人民期望的新天地。

  最后,在嘹亮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歌声中,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激情,奋发的斗志,神采奕奕的奔赴到基层的一线服务地,开始踏上新的征程,续写人生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