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闭幕

发稿时间:2015-07-06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通讯员周秋桐)7月3日,由内蒙古团委、教育厅、科协、学联主办,内蒙古医科大学承办的“挑战青春 万众创新”第九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在内蒙古医科大学举行。内蒙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忠,内蒙古政协副主席陈羽出席闭幕式。内蒙古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元,内蒙古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内蒙古团委副书记陈晓东,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晓旭,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包红亮,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杜茂林以及各高校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及参赛队员等2500余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李鹏新、赵忠、陈羽和有关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第九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优胜杯”、优秀组织奖、个人单项奖并观摩了优秀作品展。

  常青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常青指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坚持用创新引领创业,用创业推动创新,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紧密结合,是引领青年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创业的重要载体,对汇聚青年创新力量、实现青年创业梦想具有重要意义。本届“挑战杯”的作品聚焦科技热点,紧密结合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展现了内蒙古青年大学生勤于求知、勇于创造的精神风貌。

  常青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永远不满足、不放弃、不松懈,以本次竞赛作为勇攀科技高峰、奋勇创新创业的新起点,以坚实的理论基础、科学的思维方法、宝贵的实践经验,为踊跃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打下基础。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持续关注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各高校党政领导一如既往地鼓励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高校教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给予学生热情指导,使创新创业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创新精神、踊跃参与创新挑战。

  常青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继续以“挑战杯”大赛为牵动,进一步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全力以赴为广大青年学生科技创新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从培养创新意识、开展创新实践、服务人才成长、促进成果转化四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引导激励青年学生勇于创新,敢于挑战,提高青年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更多具有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栋梁之才。

  本届“挑战杯”以“挑战青春 万众创新”为主题,竞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区共有31所高校,61000多名大学生,报备作品1002件,参与高校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作品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多个领域,共评选出获奖作品579件,推选28件优秀作品参加11月份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的国家级竞赛。

  “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99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十多年来,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吸引了数十万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在科学研究上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推动了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成为了全区各高校展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窗口、社会遴选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促进学生学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方面,在服务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比较显著的人才效益,产生了较为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