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线上线下联动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发稿时间:2015-03-09 1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鸿翔)在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团河北省委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通过线上和线下活动的紧密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专题活动,进一步延伸志愿服务手臂,扩展服务范围,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起,共同掀起了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的新热潮。

  活动当天,团省委书记张泽峰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义东社区,参加“学习雷锋倡善行 青春服务进万家”暨“春雨行动”省会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与社区的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残疾家庭、空巢老人一同包饺子,煮元宵,其乐融融。活动现场,共有120余名青年志愿者现场注册成为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并在“清朗网络,青年力量!”条幅上签名。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等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汇聚网络正能量,唱响青年好声音。

  省直团工委举办了省直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宋华英出席,并就为什么要维护好网络文明、怎样维护好网络文明做了现场辅导。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网络文明微电影,省委宣传部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为省直团干部和青年作了辅导讲座,发出了“清朗网络 青年力量”的倡议,省直机关团干部和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联通石家庄分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团省委副书记郭旭涛和与会企业青年围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企业青年代表一致认为,当代青年要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积极提高媒介素养、弘扬新风尚、释放正能量,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郭旭涛一行参观了中国联通石家庄分公司技术展厅,与联通公司青年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团省委副书记孙朝阳参加高校系统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集中日活动。在石家庄经济学院,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用手机演示了微信平台动画作品《清朗空间小红巾》。清朗空间七律诗发起者介绍了原创作品《清朗空间七律诗集》的创作过程。孙朝阳同志还为清朗空间七律诗作者代表授予“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 智多星”勋章,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佩戴“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徽章”。

  团省委宣传部、网络办相关负责同志来到河北网络电视台,开展了新媒体系统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活动中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现场发布“清朗网络 青年力量”倡议书,围绕弘扬志愿者精神、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要发挥新媒体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工作优势,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形成强劲青春正能量。

  河北共青团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和手机APP客户端等新媒体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了“寻找我身边的雷锋”、“为雷锋精神点赞”活动,发现和挖掘我们身边的“活雷锋”,用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图片展示出志愿服务中的感人事迹;编写发布了“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网络文明志愿宣言”等微博文,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上吸引了大批青年关注参与,引导号召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承担起时代重任,努力做国家网络主权的坚定捍卫者,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网络文明的坚定践行者,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为网络空间注入磅礴的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