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吉林:努力打造阳光实干团干 全面开创党建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5-01-23 11: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纪行)1月21日下午,共青团吉林省委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吉林省团校会议室召开。来自团吉林省委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的94名党员参加会议。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孟繁春、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敏出席会议,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吉林省委副书记栾国栋、牟大鹏、刘铁铎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全体党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郭坤同志代表机关党委所作的题为《从严从实,拼搏进取,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会议明确提出今后四年团省委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吉林省直工委和团吉林省委党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从严从实,拼搏进取,着力打造一支“阳光、实干、高效”的机关团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机关文化氛围,全面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候选人名单,并采取差额选举方式,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7名、机关纪委委员3名。

  会上,孟繁春副书记代表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对团省委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届团吉林省委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并希望团省委新一届机关党委紧紧抓住从严治党新常态的契机,不断转变党建思维,创新党建方法,接受新任务,迎接新挑战,着力提升全体党员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推动团吉林省委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团吉林省委党组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信”字为先,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二要“严”字当头,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正确认识从严治党和从严治团的新常态。要“两个责任”并重,既要注重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也要注重发挥纪委的监督责任;三要“实”字为本,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谋划工作要实,要有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办法要可行;过程督导要实,及时发现毛病和问题,校正航向;总结工作要实,注重反思,梳理经验,发现规律,不可泛泛收官。

  1月22日,分别召开了共青团吉林省委第四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委会,选举程龙同志担任共青团吉林省委机关党委书记,郭坤同志担任共青团吉林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选举裴育石同志担任共青团吉林省委机关纪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