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举行乡村好青年事迹分享会培育核心价值观

发稿时间:2015-01-03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曹政)近日,“守望家乡·青春建功”河南省乡村好青年事迹分享会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主持会议,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河南省乡村好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李若鹏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具体来说呈现出了三个特点。一是规模大,省、市、县、乡四级团组织全面覆盖,参与人员涵盖面广,候选人代表性强。二是方法新,不仅联合河南电视台制作了乡村好青年专题栏目,还出版了报刊,制作了书签、歌曲、动漫人物等形式新颖、种类丰富的文化产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三是效果好,活动不仅受到各界青年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也给全省青年做出了积极正面的示范表率,更加鼓舞广大青年在基层干事创业。

  李若鹏指出,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三农”工作是重中之重。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形势和发展机遇,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农村工作高度重视,并积极出台实施各项惠农政策,这给广大青年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农村天地大有可为,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就需要我们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乡村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和农村经济繁荣的先锋军。一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铸魂工程。作为农村优秀青年代表,希望大家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二要争做乡村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尚是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农村优秀青年代表,大家要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当好乡风文明的“倡导员”。要关注社情民意,当好村情民意的“信息员”,为推动形成家庭和睦、民风淳朴、互助合作、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尽一份力。三要争做农村经济繁荣的先锋军。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是每个农村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正处于转折转型期,农业还是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实现农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任务还十分艰巨。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和示范辐射效应,争做创业的先锋、创富的领头雁,积极引导和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为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若鹏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好青年要积极组织和认真参与2015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充分利用元旦前后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返乡、农村青年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以“守望家乡·青春建功”为主题,发挥各级“乡村好青年”的典型示范作用,广泛联系、服务和引导农村青年,进一步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分享会后,李若鹏还接见了荣获“河南省乡村好青年”荣誉称号的乡村好青年代表,向乡村好青年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合影,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积极传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