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三届中国(辽宁)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4-12-23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金秀娥)12月10日,第三届中国(辽宁)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鞍山高新区激光产业园区圆满落下帷幕。液滴里的实验室、旋转导向钻井系统、室内精准定位3D导航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团辽宁省委副书记陈奇夫,鞍山市委常委、鞍山市总工会主席韩文彬,团鞍山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李海东,团鞍山市委副书记杨永峰和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产业集群园区代表、国内知名风投公司负责人和各界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青创赛”由团辽宁省委、辽宁省青联等多家单位主办,团鞍山市委、鞍山市青联、鞍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本届“青创赛”突出创新创意性、规范性、引领性、可看性、影响性和实效性等特点。一是创新创意性。本届大赛80%以上的报名项目都是经过参赛团队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部分还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二是规范性。本届“青创赛”通过各级团组织和社会报名等方式共有4417个团队,59573人次参与报名,经过层层筛选确定有效报名项目6085项,组委会最后确定30个项目入围并通过评选最终有7个项目进入总决赛;三是引领性。报名项目产业类别全,瞄准了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设计创意等前沿领域,具有较强的时代感;四是可看性。比赛采用了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辽宁卫视频道的《辽宁新闻》、《第一时间》等重要栏目播放比赛节目,现场通过评委与选手的交流,进一步充分挖掘项目的自身潜力,为下一步走向市场奠定基础,同时各参赛团队项目进行展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激发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创业的热情;五是影响性。报名团队既有清华、北大的学子,也有来自美国、韩国的留学生和海外归国创业的青年,既有科研团队又有创业团体。六是实效性。在大赛期间主办方组织了30余次投资见面会,促成6个项目成功签约,意向投资总额超过2.56亿元。另有9个项目已经在与有投资意向的企业、风投公司进行磋商。

  “青创赛”创立初始就一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三年来,在源源不断地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展示平台,本次在鞍山举办总决赛,也为鞍山激光产业园区选拔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的优秀项目,让项目和产业园区、企业直接对接,提高了项目成果转化的效率。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