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4“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成功举办(图)

发稿时间:2014-12-22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亢)日前,由团湖北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湖北青年创业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楚天金报、大楚网、湖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武汉三根文化传播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14“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现场 团湖北省委供图

  15日上午,2014“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正式开班,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胡汉昌、湖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王彬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授旗,团省委副书记邹霞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省青创中心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网上“湖北青年创业学院”,湖北青年创业导师代表、深圳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敏、学员代表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建华分别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训练营现场 团湖北省委供图

  开班仪式后,创业大咖经验分享会隆重举行,全国著名企业家、“中国优秀企业家、中国家居产业风云人物、2010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2011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奖”等荣誉获得者,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车建新作题为《成功一定有方法》的首场讲座,80名训练营学员和300余名在校创业大学生学习聆听了创业大咖车建新的“成功方法”。车建新毫不讳言自己初中没毕业、以600元借款起家的经历,并回顾了征战商海20多年的成功关键。他指出,每一个创业者首先要有梦想,要有崇拜英雄的情结,去激励自己更好的学习;要从细小的事情做起,用多倍的精力去研究认识一件事情,有了好的成就感会培养自信心,成就感更是人生的引擎;要结交比自己素质高的朋友,要先学会付出,更要学会专注;要学会分析,分析是能力之王;要善于学习,学习全方位的新技能,提高自身优势,并结合自身经历作前后对比,总结学习给了他新的生命。在创业大咖经验分享会上,车建新与训练营学员面对面互动交流,并一一解答学员的困惑,他强调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害怕失败,一定要有过硬的技能,同时要去多学习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其他技能,在找准自身定位的同时,多分析研究,去发挥自身优势。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