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大学生志愿者论坛举办 促进志愿者文化传播

发稿时间:2014-12-02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吉延萍)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全省志愿者文化的传播,建立起全省的志愿服务体系,带动志愿者服务经验的交流,推进陕西各高校志愿组织的合作,加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大学生志愿活动的共同发展,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以“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公益引领社区新风尚”为主题的第五届陕西省大学生志愿者论坛于11月29日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并圆满落幕。

  全省高校团委负责人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各高校公益组织负责人以及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等五百余人参加论坛,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出席并致辞。上午10点整,第五届陕西省大学生志愿者论坛会议在长安大学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在致辞中回顾总结了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21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志愿者论坛对全省志愿者活动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并对各志愿者团队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拓展领域,丰富志愿者服务内涵;二是完善机制,夯实志愿服务基础;三是强化品牌,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他强调,我们只有砥砺思想、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才能让志愿服务活动做的更好更强。

  据悉,陕西省青年志愿者行动21年来,在共青团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按照党政关注、社会所需、青年能为的原则,以服务为重点,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和机制建设。数以万计的青年志愿者在扶贫开发、助老扶幼、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大型赛会、抢险救灾等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会、教育青年、传播文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了时代新风。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园会、西安欧亚经济论坛、杨凌农高会、黄陵祭祖等大型赛会上,近3万名志愿者挥洒汗水,辛勤付出,为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充分展示出三秦青年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推动“三个陕西”建设、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文化载体和时尚引领。

  本次论坛为陕西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的发展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契机,搭建高校与社会志愿活动对接的平台,促进大学生志愿活动的社区化进程,完善了志愿服务理念及内容,为开展志愿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