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邮储银行携手创富先锋助阵《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4-10-30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婷)幸福创富路,邮储伴您行。由自治区金融办、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农业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西区分行联合主办的“创富先锋—2014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暨‘邮储银行杯’2014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广西赛区)”即将展开巅峰对决。比赛前夕,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仍不忘热心投入公益活动。10月27日,邮储银行广西分区携手13家入围创富大赛广西赛区决赛的企业共同参与公益活动,走进由广西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全国首档美丽乡村公益节目《第一书记》,在实现创富梦想的道路上,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现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给来宾市忻城县“第一书记”黄维春、吴大平带来的三农项目提供了总计44万元的贷款授信,邮储银行广西区内14个二级分行和13家参赛企业现场累计为贫困学生捐助数十万元。

  邮储银行自组建以来,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同时,秉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理念,始终以“普惠百姓”和“公益慈善”作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要体现,大力扶贫救困,以实际行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用慈善的力量努力回报社会。

  最新一期的《第一书记》,迎来了广西来宾忻城县驻村第一书记黄维春和吴大平。两位书记把忻城县的三大特色农场品项目:生态绿色猪、玉米黑山羊和珍珠糯玉米带到了现场,向大家阐述了三大项目的特色、发展前景以及目前遇到的困境,让在场的观众十分触动。

  邮储银行广西分区三农金融部总经理王墨对黄书记和吴书记介绍的循环农业产业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透露,其实早在节目录制之前,邮储银行就已经到忻城县弄尧村、红渡村和养殖基地进行了项目考察,对项目资金需求、企业状况、商业模式、市场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分析,在当地政府、企业、村民和邮储银行的共同努力下,已初步达成了对项目的贷款意向。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梁玉锦表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是党中央赋予邮储银行的企业使命,也是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就带有的天然属性。今年,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创新性的将创富大赛的平台与扶持三农经济发展、助力青年创业创富、投身公益回馈社会相融合,这一举措既是基于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企业的定位,也是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创新举措。截至2014年8月底,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拥有绿卡账户超过2100万户,本外币存款余额超过1350亿元,资产总规模超过1380亿元,自助设备2000多台,开通了网上银行、电视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服务渠道,服务触角遍及广袤城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