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4-10-24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收听收看了全会有关报道,并通过召开讨论会、座谈会,网上互动讨论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学习。

  团省委驻广东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珠海市新豫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总干事张以山认为,非常欣喜地看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改革主题,十分振兴人心,此举将打通青年的“中国梦”通道,给这一代青年带来更多的希望。依法治国就意味着依法办事,没有了潜规则,青年人就会放开手臂去创业拼搏,通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青年群众基础。同时,依法治国,可以逐步解决务工青年的办证难、维权难、住房难、就医难和子女就学难等社会问题,让务工青年在外地放心地工作和生活,构建真正的和谐社会!

  河南驻深圳团工委书记李庆彬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第一次如此鲜明地作为党的中央全会主题召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中国走向现代文明的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也是团员青年翘首期待的大事,我们倍感振奋,坚决拥护!“法者,天下之准绳”,打造一个高效“透明”责任政府,为青年发展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阳光的舞台,让我们倍增信心和力量。我们一定高举团旗,带领团员青年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组织“普法宣传志愿队”学法宣传法,增强公民法治观念,还要模范守法,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河南长通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磊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亿万中国人民瞩目关心并满怀期待的大会,特别是在新的社会历史条件下,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讨论“依法治国”,将释放强大的经济红利。尤其是全会提出建设法治市场经济,对于企业家来说,将有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更加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更加有活力的市场环境,这样青年企业家可以更加安心创业、更有心思去服务社会、更有精力花费心思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河南成务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李鹏飞表示,全会作出的《决定》对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司法改革等多个方面有框架性的表述。特别是推进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完善法律职业准入制度,建立从符合条件的律师、法学专家中招录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制度,完善职业保障体系等一系列措施,对于信仰法律、怀揣法治梦想的法律人来说是最切身相关的喜讯,人民所处的司法环境必将全面优化,我国的法治进程必将全面提速!

  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尉氏县红兵禽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红兵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依法治国的问题,这是我国法治进程中的新起点。作为青年人,必须要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维护法律权威,并且敢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勇于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后自己一定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同时组织合作社成员学好法律政策,为老百姓多服务,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权益保护。 

  新密市超化镇郑家庄大学生村干部李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大学生村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网络认真阅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深刻领会到全会给基层大学生村干部指明了新的方向,自己一定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开展自身工作,进一步引导基层青年关注我国的依法治国进程,增强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在实践中努力培养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依法维护自身权利。

  郑州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潘永建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既是对我们党法治思想、法治实践的总结,更将掀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崭新一页。作为法律教育工作者,既感到欢欣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依法治国,贵在树立法治理念,追求法律至上、公平正义、尊重程序、保障人权的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精神,重在让人们对法治形成信仰,使法治变成人们的生活方式。下一步,将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将其逐渐内化于青年学生的自觉行动,更好地担负起时代的重托和历史的使命,让无悔的青春在行动中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