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三大主题活动庆65华诞 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稿时间:2014-09-29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金秋的西宁微风送爽,高原的夏都国旗飘扬。9月27日,在祖国65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和鼓励全省各族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为奋力打造青海“三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宁中心广场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65华诞 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活动由“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和“金秋送暖倡和谐”三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条条主题横幅猎猎作响,一张张笑脸被红旗映得格外灿烂。在青年志愿者的组织下,活动参与者排起长队,在“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卡片上,写下满满的祝福;年轻人们三五成群和国旗合起了影,留下最美的瞬间;小朋友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甜甜地笑着,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残疾人、社区老人在青年志愿者的搀扶下,在留言墙上留下温暖的问候;还有推着婴儿车的母亲,还有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

  与此同时,青少年们在“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我和国旗合个影”卡上写下宣言,拍摄主题照片照片,通过微博平台发布,传达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悟,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现场无偿为拍照群众打印照片,把对祖国的祝福定格留念。此外,30日是我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10月2日为重阳节,共青团青海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号召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公益团体开展“金秋送暖倡和谐”活动,向烈士家属、孤寡老人、农民工子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送上一份问候。

  活动当天,来自青海师大、青海民大、青海卫院的高校志愿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青海省慈善协会志愿者等50余人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累计1000余人,此外,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人民网青海频道、西海都市报等省内外10余家媒体参与了活动的新闻报道。

  全省各级团组织根据团省委《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营造了全省共青团系统线上、线下引导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如,青海民族大学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也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门源县委组织花园社区集善之家“乡村好青年”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共玉项目部在工作一线也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努力将主题活动的影响力覆盖到每一名基层青年。

  据悉,下一阶段的活动,将主要由各级团组织、社会青年等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展开。活动结束后,共青团青海省委将评选出10幅群众喜爱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摄影奖,评选出10个微博互动拇指奖,评选出10名“最美代言人”优秀奖,评选出65名“最美代言人”入围奖,以此鼓励全省各族青少年投入团日活动中,为奋力打造青海“三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