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我是雷锋"暨"鲜花朵朵送雷锋"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4-03-06 1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苏洁)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纪念日,由宁夏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团宁夏区委、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第二届“我是雷锋”暨“鲜花朵朵送雷锋”活动在银川启动。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捷频宣布送花车辆出发,团区委书记马金元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俱旭晖、宁夏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田宝贵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区“身边的雷锋”代表、送花大使以及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马金元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我是雷锋”暨“鲜花朵朵送雷锋活动”活动主要目的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为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而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去年我们举办第一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年继续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一年接着一年干,积小善为大善,把该活动打造成全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一项品牌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区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需要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也需要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我们要不断充实活动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活动形式,在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这一有效载体,把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结合起来,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努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征集和组织推荐,寻找到“身边的雷锋”46名,征集送花车辆15辆,推荐产生宁夏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推车哥”康生良、“打伞妹”曹萍等送花大使15名,在这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通过送花大使为“身边的雷锋”们送去鲜花,使他们在为他人服务、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问候。
  3月5日前后,该区市、县(区)两级共青团组织会同广播电视台同步开展了“鲜花朵朵送雷锋”活动。与此同时,各级团组织将通过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等渠道,动员志愿者在全区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围绕城乡文化、和谐社区建设、文明交通、改善环境秩序和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残疾人等内容,开展“我是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