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园博会高校志愿者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3-07-12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园博会高校志愿者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我的绿色中国梦@志愿园博”主题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周志刚)今天下午,北京园博会高校志愿者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总结园博会开幕以来近两个月的工作经验,动员和号召各高校创新实干,把握契机,按照团十七大会议精神,有力推动下一阶段北京园博会志愿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在会上启动了北京园博会志愿者“我的绿色中国梦@志愿园博”主题教育活动。

  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团北京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北京园博会运行调度中心专项调度兼人力资源部部长、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霍连明及48所承担“包时”“包点”高校的党政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霍连明首先通报了北京园博会志愿者工作运行情况。从5月18日园博会开幕至今,北京园博会高校志愿者工作运行良好,志愿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随后,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书记邓淑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团委书记张彤、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姜恩来分别交流了园博志愿者工作的相关经验。

  会议现场,与会领导共同点亮用废矿泉水瓶为主要原材料制作的“绿色梦想灯”,正式启动北京园博会志愿者“我的绿色中国梦@志愿园博”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园博会人力资源部主办,紧密结合团的十七大确定的青年运动时代主题,以“五位一体”总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带领广大青年以“绿色志愿”作为基础,积极开展“绿色教育”,深入了解“绿色创新”,力求实现“绿色发展”,引领开创“绿色未来”。主题活动将开展“绿色志愿和公益·青春创想”、“绿色教育和创新·环保课堂”、“绿色发展和未来·青春行动”三个版块活动,按照“10+X”的模式,助力广大青年有梦、追梦、圆梦。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充分肯定了园博会正式运营以来志愿者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从“未雨绸缪,做好应对挑战预案”、“深化内涵,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固化成果,做好日常志愿服务”等三方面对下一阶段高校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各高校再接再厉,为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园博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团市委书记常宇讲话。他指出,北京园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之后,在北京举办的又一次国家级、国际性的重大活动,团丰台区委按照科学化、高水平、创造性的工作要求,充分挖掘并在奥运、国庆志愿服务宝贵经验的基础之上,有力地推动了园博会志愿者前期各项工作。同时,高度评价了本次园博会在志愿者岗位的科学规划、志愿服务文化类标识体系构建以及排班选岗系统信息化工作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创新。此外,常宇还就加强暑期园博志愿者工作的组织动员和保障及开展“我的绿色中国梦@志愿园博”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按照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对北京园博会志愿者工作提出的高标准要求,切实让广大志愿者用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的志愿服务弘扬北京精神,展示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承中华传统园林文化知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园博会运行前两个月共有4000余名高校志愿者为近200万名游客提供了4万余班次的志愿服务。下一阶段,还将有7000余名高校志愿者、200余名京外社会志愿者和港澳台及国际志愿者投入到暑期和夜场的服务中去,为广大国内外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让志愿者成为永驻美丽园博中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