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东:解读十八大精神 青春与祖国同行

发稿时间:2012-12-13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让十八大精神走进大学校园,走进同学们的心中,团广东省委、省学联按照团中央的部署要求,精心举办“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活动,邀请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党政领导和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共话十八大、解读十八大、践行十八大。12月11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一洋教授应团省委、省学联邀请,向全省大学生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场报告,并与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冯永忠,副部长林良盛,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潘镭、曾文雯和来自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团省委、省学联采取微博直播的形式与全省大学生分享了报告会的精彩过程。

  汪一洋作为省情专家,长期从事产业经济和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对民营经济、农村经济、城镇化、信息化、医疗体制改革等各方面有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亲自主持并参与起草了多项省委、省政府政策性文件。他结合自身工作、理论研究和对十八大的学习领会等情况,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为主线,就党的十八大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及构架、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等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他扼要地以“八个必须”阐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强调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党和国家不断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法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重要内涵和主要措施。

  汪一洋用朴实的语言和详实的史料与大学生们分析当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等四大考验和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四大危险和为什么全党要树立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等四大意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互动环节中,汪一洋就同学们提出如何理解“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政治建设”之间的关系,十八大对大学生的就业影响与改变等问题作了详尽解答,为大学生们释疑解惑,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听取了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极大地鼓舞和鞭策了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十八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这既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期望与温暖,也让大家感受了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广大青年学生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与重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信仰追求,刻苦学习知识本领,不断提升素质与能力,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团省委、省学联将继续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十八大代表走进高校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举行各类专题报告会;实施“十八大领航青春路”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十八大我来讲”、“微语十八大”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宣传、自主践行十八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